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未了 中國大陸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21

新冠疫情未了,大陸現在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根據大陸軍事科學院、新加坡、澳洲等專家聯合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文指,從2019年起在大陸山東、河南已經有35名瑯琊病毒確診,確診症狀會發燒、乏力、咳嗽等,且可能誘發致死性疾病;團隊研究瑯琊主要宿主應該為錢鼠,至於是否會人傳人,尚不清楚。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又有新型病毒出現,大陸軍事科學院團隊,聯同新加坡、澳洲等地專家,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文指出,團隊在山東和河南,發現一種新型病毒名為「瑯琊」。

 

TVB新聞:「專家判斷該種新病毒可能與發燒疾病有關。其他病徵還包括乏力、咳嗽、厭食、肌肉痛和嘔心等,部分人的肝或腎功能受損。」

瑯琊病毒從2019年起,掌握已經有35名病例,其中26名只感染瑯琊病毒,且都出現發燒症狀,其餘9名則合併感染其他病毒。

TVB新聞:「患者大部分是農民,未曾有過密切接觸或共同暴露情況,顯示可能是零散爆發。」
 

研究團隊針對25種動物檢測顯示,錢鼠的血清陽性比例最高,推測是主要宿主。至於瑯琊病毒是否會人傳人,尚不清楚,現階段未出現死亡病例;不過,研究也指出,瑯琊病毒和早前在孟加拉、印度等地爆發死亡率達40%的立百病毒,同屬可致命的亨尼巴病毒,瑯琊病毒的威脅性還有待觀察。而堅持對新冠疫情清零的大陸,又有省市進入封城狀態的靜態管理。

央視記者:「我現在呢是位於三亞市的春光路,那麼在現場呢我們看到交警呢,已經對各路口進行了設閘,禁止人員呢以及車輛呢隨意的流動。」

光是7號一天,海南就新增504例感染,官方表示當地疫情已經形成一定規模、且還在上升中,社區傳播範圍較廣,包括三亞市、海口市都宣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特別棘手的是,海南三亞向來是旅遊熱門地,現在約有8萬名遊客滯留。

滯留旅客:「我們盡力配合,要求的核酸,我們也去檢測,希望能早點把疫情控制住吧,讓我們能順利早點回家吧。」
三亞文旅局監管科科長 梁其才:「要求我們有關的企業,不得哄抬房價,變相的這個提高房價或者是拒絕遊客續住。」

滯留遊客必須在當地完成7天風險排查,期間要做5次核酸檢測,皆呈陰性,經過評估才可離開;6號規定發布後,大陸更有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進出海南三亞的航班。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廳副廳長 劉成:「對已接待滯留遊客入住飯店,自8月6日起7天內統一按原入住價格的5折提供續租,續租的費用由入住遊客承擔。」

 
海南這波疫情,市場粗估將導致3.2萬家旅遊相關企業受到嚴重衝擊。另外,大陸外貿重鎮義烏,從6號起也提升社會面管控,在高速公路閘道口設查驗點。

交警:「確實有需要的(車輛),上去的我們要對他(駕駛)查驗他的24小時內核酸,再然後綠碼放行,如果沒有緊急的事情的話,進行勸返。」

在寬國門防疫方面,大陸民航局宣布調整國際航班熔斷措施,門檻從原先發現5例確診,放寬到確診旅客占比達4%,以777客機為例,每班大約15例左右;另外熔斷週期,從2到4周,縮短為1到2周。

一直想要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期的香港,也終於拍板本周五要從原來的7天,縮短為3天。

醫務衛生局局長 盧寵茂:「如果按現在要多4晚酒店檢疫,即總共檢疫酒店到7天7夜,似乎不符合成本效益,也影響香港連接國際。」

 
縮短入境檢疫後,抵達香港當天視為第0天,接著住3晚隔離飯店,之後4天屬居家監測,每天快篩加定期核酸檢測就可以,期望這項放寬,能拯救低迷的旅遊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瑯琊病毒#海南三亞#航班熔斷#檢疫期#香港#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