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緩復甦抓緊節日商機 七夕浪漫經濟升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22

今天(8/4)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正努力復甦經濟的大陸,抓緊節日商機,七夕電影預售票房突破人民幣6600萬;在送禮方面,根據美團線上消費數據,七夕前兩天的花束訂單增長近3倍。至於旅遊市場,大陸長三角地區達成核酸結果互認,跨省不用再特別下載當地健康碼,讓流通更方便,跨省旅遊增加。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上海組成到安徽黃山旅遊首發團,象徵揮別疫情,跨省旅遊團回歸。

 

來自上海旅客:「我覺得一路上好像都是,就是久別重逢的那種青山綠水,然後來到這裡,第一個感覺就是很涼爽。」

不用再受防疫限制,被悶在家,隨著大陸本土疫情再度緩和下來,長三角地區旅遊市場逐步熱絡起來,上海近期也達成和長三角地區的核酸檢測結果互認。

上海市民:「以前要不同的App裡來回切換,現在就是直接隨申辦可以一鍵就可以搞定了。」
 

跨省移動不用再特別下載當地的健康碼,有助於流通上方便。大陸對疫情堅持清零,導致復甦力道不足,因此現在各種有機會振興經濟的機會,絕不放過。

北京市民:「七夕不(就)是周四,是工作日,所以打算下了班跟女朋友吃頓大餐或者去看個電影。」

8月4日是農曆七夕情人節,大陸吹起一股浪漫經濟,簡單的過節方式像是吃個飯、看個電影;截止到8月3號的統計,大陸七夕檔電影預售票房突破人民幣6600萬。

電影數據平台分析師 陳晉:「我們預計在七夕節的助力下,本周的周票房有望突破15億。」

七夕不免俗也要送禮,傳統鮮花、飾品禮物銷售還是有一定增長,根據美團的線上消費數據,七夕前兩天花束訂單量環比上周增長近300%;而現在年輕情侶,還流行手作禮物,手工毯、手工公仔等。

北京市民:「今天正好是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200天,然後馬上又快過七夕了,這樣做這兩個東西,當作特殊禮物送給她,總共兩樣加起來不到1千元。」

而回歸清零的澳門,3號晚上6點正式恢復與廣東珠海免檢疫通關,早在開放前一小時,邊檢大樓就出現排隊人潮。
 

澳門居民:「因為我們(珠海)中山有屋,果樹都掉滿地,好多事務都要處理。」

急著要趕回珠海的,還有因疫情滯留在澳門的大陸旅客。

大陸旅客:「在這邊哪裡都去不到,心情很難受,有時都很害怕。剛開始的時候,看了很多次,珠海的隔離酒店真的很難預約,真的預約不到。」

兩地恢復通關,不過要從澳門到珠海的人得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進到珠海後48小時還要再驗一次核酸,而且三天內不得搭大眾交通工具。儘管還有限制,但至少又能互通。

至於香港就沒那麼順利,疫情持續反彈,連日單日確診數突破4千,感染新變異株病例有上升趨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疫情)是否到頂峰,都要過一段時間才知道,暫時升勢未見頂。」

疫情尚未達到高峰,加強疫苗防護,香港即日起將接種科興疫苗年齡,放寬到6個月大到3歲的嬰幼兒,而BNT疫苗施打最低年齡,則維持在5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興#香港#七夕#經濟復甦#疫情#澳門#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357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