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選邊站?裴洛西訪韓 尹錫悅「放暑假去」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17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轉往南韓,同樣風波不斷!南韓作為美國在亞洲重要同盟國,時隔20年再有聯邦眾議院議長造訪,南韓卻似乎「不太上心」。首先是完全沒派任何官員接機,再來是外交部長不在國內,總統尹錫悅也以「放暑假」為由,沒有親自接見裴洛西,但昨晚(3日)卻被捕捉到去欣賞舞台劇表演,這也使得輿論沸騰。尹錫悅的避不見面,被解讀為,是不想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難道台海問題比朝鮮半島局勢更重要嗎?尹錫悅今天(4日)下午臨時敲定行程,改和裴洛西「通電話」,似乎還是沒能平息爭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晚間飛抵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但和來台有大陣仗接機相比,是冷冷清清,只有美國駐韓大使戈德堡(Philip Goldberg)等人前來相迎,完全不見南韓官員身影。
 

4日早上,裴洛西正式開啟訪韓行程,首先來到南韓國會,終於和南韓國會議長見到面,雙方展開50分鐘的會晤,聚焦經貿合作與國際安保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要告訴南韓,我們的友誼始於多年前的緊急安全狀況,如今也已演變成最溫暖的友誼,而我們希望藉由議會間的合作,進一步強化安全、經濟及國家管理。」

明年適逢美韓同盟70周年,美韓商定積極推進同盟紀念決議案,以加深雙邊合作關係,同時也對北韓威脅表達擔憂。
 

南韓國會議長 金振杓:「我們也討論了北韓的核武問題,北韓威脅日益增長,韓美雙方都對嚴峻現況表達擔憂,基於人民可切身感受到的,強大且延伸的對朝威懾力,我們將透過國際合作和外交對話,實現實質上的無核化與和平。」

聯合記者會聲明老調重彈,各界更關注裴洛西此行,南韓「重要高層」為何統統缺席?

南韓青年財團理事長 張藝燦:「如果金振杓國會議長沒辦法去接機,至少也要派事務總長或是國會人士去接,(沒派任何人)我覺得這部分,現在國會議長室或事務處,要負起責任。」

從接機開始就被放大檢視,加上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會議,總統尹錫悅也以「放暑假」為由沒有現身;裴洛西亞洲行至今,南韓成為唯一沒有派出最高元首出面接見的國家。

韓國國際政治學會理事 金勝采:「現在(尹錫悅)總統和裴洛西議長不見面,各界反應都很敏感,也被質疑會不會太看中國臉色了,我認為不是,但是,現在南韓本就不可能不考慮到中國。」

尹錫悅上任後大打「親美牌」,這回卻不接見「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被解讀為是不想「選邊站」;因為裴洛西訪台之後,美中緊張升級,作為下一站的南韓面臨巨大壓力,一邊是重要「盟友」、一邊是重要「合作夥伴」,南韓政府態度始終謹慎。

南韓外交部副發言人 安恩珠:「我們不會對美國議會人士的海外出訪表態,不過會繼續支持兩岸關係,能和平、安定發展的立場。」
 

尹錫悅不見裴洛西,4日下午和裴洛西及訪團成員改通電話,(開雙框/尹裴)以1+6的形式,針對外交、國防和技術合作等問題,熱線持續40分鐘。

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 金泰孝:「裴洛西議長表達感謝之意,說尹錫悅總統(上任後)第一個暑假,在和家人度假之際,還抽空(與她通話)。」

外界最關心的「台灣議題」,電話會談中隻字未提;談話結束後,裴洛西就趕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參訪,最後回到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慰問駐韓美軍,接著直接啟程前往日本。

南韓總統 尹錫悅(07.04):「在競選時期,我就不太在意支持率,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啦,我就只專注為國民著想,帶著這樣的決心一直在努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兩個半月,因人事任命爭議不斷、又遭遇通膨危機,施政滿意度雪崩式下跌;裴洛西訪韓,尹錫悅避不見面,難道台海問題比朝鮮半島局勢更為重要嗎?尹錫悅「執政專業度」再度遭質疑;這個月24日,中韓建交將迎來第30周年,尹錫悅政府會如何處理對中關係,也引發關注。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裴洛西#美國#尹錫悅#南韓#金振杓#台海#中國大陸#北韓#核武#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