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初選 川普.潘斯打代理戰.堪薩斯挺墮胎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18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進行初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最受矚目,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兩人各有支持的州長參選人,這場勝負會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方向的指標。堪薩斯州除了初選,也舉行了墮胎法的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墮胎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都支持保障墮胎權。美國多數民調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而民主黨只能勉強保住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在3號進行初選,決定州長、參眾議員和州務卿的候選人。

 

華盛頓州選民:「我個人不在乎哪一個黨贏,但我比較支持民主黨,因為共和黨還是老樣子,就像他們失去了幻想世界。」

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州長初選最受矚目,被形容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爭,兩人各有支持人選,這場勝負將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走向的重要指標。川普欽點的州長人選是前新聞主播雷克 (Kari Lake),她不但支持川普的選舉舞弊說,而且還把這套說法複製在自己的選戰中。

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州長參選人 雷克:「我們會贏,如果我們沒有贏,那一定有舞弊發生,我們已經知道了。所有的民調都顯示我領先,他們超想作弊的,他們不想讓亞利桑那州贏,他們不想讓美國生存下來。」
 

潘斯主張共和黨不該沉溺過去,要著眼未來,獲得黨內建制派的支持,他力挺的州長參選人羅布森 (Karrin Taylor Robson)主打經濟政策,緊咬民眾對拜登施政的不滿,目前羅布森與雷克的得票率不相上下,選情十分緊繃。

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州長參選人 羅賓森:「我們會完成邊境牆,也會推翻拜登災難性的政府,我們會幫助在高物價中掙扎的亞利桑那家庭,這全都是拜登失敗經濟政策造成。」

堪薩斯州除了初選,還舉行了墮胎法公投,也是美國第一個讓民眾投票決定墮胎法的州。

堪薩斯選民:「我投反對修改州憲法,我希望政治不要介入女性對醫療的決定,那很重要,我想我們是第一個世代,剝奪了女性權利,我的看法很一致,這不會影響我投票的意向。」
堪薩斯選民:「這當然是個重大決定,希望不通過(修改州憲法),堪薩斯能繼續保有墮胎權,因為有這個需要。」

今年六月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將墮胎法決定權交給州政府來決定,堪薩斯州墮胎法公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反對修改州憲法,要求繼續保障婦女墮胎權,這項結果也被視為是全國民意的指標。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初選,被川普搞得有點混亂,由於參選人當中有三個人的名字都叫「艾瑞克」,其中兩位勝選機率相近,川普對該支持誰猶豫不決,最後他以取巧的方式,宣布支持「艾瑞克」,卻不點名是哪一位,讓參選人很困惑;投票結果由密蘇里州檢察長艾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tt )勝出。

 
共和黨密蘇里州參議員參選人 施密特:「今晚,密蘇里州共和黨選民表達了意願,我很榮幸被提名美國參議員候選人。」

目前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密西根州州長初選,川普支持的參選人狄克森(Tudor Dixon)獲勝,她也是選舉舞弊說的支持者。美國多數民調都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拿下眾議院多數席次,而民主黨有可能保住只有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期中選舉#初選#墮胎法#公投#亞利桑那州#潘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