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進入8月酷熱天 義烏外貿「降溫品」爆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20

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繼7月大陸全國平均溫度,創下有觀測紀錄以來第二熱的7月後,進入八月,大陸氣象專家預估熱度會更勝,跟清涼消暑相關的商品大賣,像是冷氣空調、風扇等家電;另外,浙江義烏也迎來一波高溫經濟,海外批發商下訂消暑清涼商品,上游的泳具生產商24小時不停工,趕出貨。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我後方的這些建築工人,他們是穿上了這種帶有兩個風扇和一個行動電源的空調服。

 

衣服上配著兩個風扇,號稱工人們的降溫神器,穿起來感受如何?

建築工人 劉興友:「 要涼快一點,不像我們以前穿的衣服,它是濕的,現在的衣服是乾的。」

不僅有自帶風扇的,還有工地發給工人的背心,有壓縮機製冷透過冰水循環,達到降溫效果。
 

建築工人 鄭愉熙:「就好像在家裡吹空調那種感覺,這裡你可以摸一下,這裡涼涼的。」

各種空調服,都是為了減緩高溫帶來的不適。今年7月大陸平均氣溫為23.15度,創下有觀測紀錄以來第二熱的7月,僅次於2017年;而進入八月,大陸氣象專家預估熱度會更勝,範圍還將北擴。

央視氣象主播:「中央氣象台早上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在這些紅色的區域,都會達到或超過35攝氏度高溫線,尤其重慶局地會超過40度。」

酷熱掀起高溫經濟,最直接的就是家電賣場裡,風扇、冷氣空調甚至冰箱,銷售爆發式增長。

家電賣場負責人 陽丹:「空調旺季以來,每一天的(安裝)作業量,最高峰是可達到2千套,它相當於在5月份安裝量的一個5倍。」

消暑電器買氣旺,各城市運動中心室內游泳池,也是幾乎天天爆滿。大陸的網約車、計程車甚至傳出,高溫載客,顧客要求開空調得加價消息。

計程車駕駛:「(開空調的話)百公里多費一升油,一天(如果跑)四百公里就是四升油,三十多塊錢,一個月(多)一千元左右。」
 

不僅僅是大陸,全球極端氣候也讓大陸的外貿搭上高溫經濟,在浙江義烏,不少海外批發商趕忙來選貨。

印度商人 馬丁:「因為現在天氣比較熱,(發貨)到沙烏地阿拉伯這些地方,沙烏地阿拉伯、中東、杜拜這些地方要發的。」

手持小風扇,涼感衣、帽子,還有游泳圈等,和消暑清涼有關商品訂單明顯增長,有些商家甚至出現斷貨危機,交貨週期拉長到2星期左右。

義烏泳圈經營戶 李方園:「現在只能是比如問一下客人,我給你調別的貨行不行,這款沒有了,我們換別的款,或者說實在是不行,那只能是給他們錢給退回去。」

商家一貨難求,上游生產工廠更是忙翻了,像是浙江這家泳具生產工廠,一口氣多招聘了20多位員工,分早晚輪班,機器24小時不停工趕訂單。
 

浙江泳具生產公司銷售園 蕭朝勇:「每天都是排單排不過來的,都是很爆的,基本上我們產能就這麼點,然後正常的話就(訂單)都是爆的。」

天氣持續炎熱,義烏的商家預估消暑清涼相關商品訂單至少持續到9月底,這波高溫經濟還要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義烏#8月#中國大陸#極端氣候#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