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住暑假尾巴 觀光客塞爆!歐洲機場建議:提早四小時報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20

歐美民眾今年夏天要出門玩一趟有多難?為了緩解人潮爆滿的情況,歐洲各地機場,不但繼續實施乘客數上限的規定,還宣布會延長到十月,並要求乘客提早四個小時報到,航空公司也繼續更新停售機票的消息。但還是有不少人把握住暑假結束前的出遊時光,包括英國倫敦,上周末才剛比完一場足球賽事,觀賽人數刷新紀錄;美國則有北美最大夏日熱氣球節登場,儘管搭一趟熱氣球,價格至少七千台幣起跳,但仍預估有超過17萬人造訪!

圖/達志影像路透

貓熊、獨角獸等正夯的卡通角色,共45個大型氣球相繼升空,一年一度的紐澤西熱氣球節登場,估計將迎來17.5萬名遊客造訪。

 

第39屆紐澤西熱氣球節負責人 費里曼(Howard Freeman):「這個節慶已經成為,整個北美最大型的夏季熱氣球節。」

搭一趟緩慢升空之旅,每個人250美元起跳,合台幣至少7500塊錢,而即使在炎炎夏日,仍無阻民眾的出遊興致。來到英國倫敦同樣人滿為患,場面更處處陷入瘋狂。

球迷:「簡直瘋了,氣氛非常棒。」
 
球迷:「非常好,在觀眾席看到那麼多年輕女性和小女孩。」

這座歐洲第二大、能容納九萬人的溫布利體育館,剛在上周末舉辦了四年一度的歐洲盃女子足球總決賽,由英國PK德國,門票被一掃而空。

英國球迷:「英國加油!英國加油!」

從場內到場外通通被擠得水洩不通,光是決賽登場前的一周,就已經有超過48萬人潮湧入,人數是上一屆的兩倍,也打破紀錄。

英國球迷:「我從來沒來過溫布利球場,真的很期待。」
德國球迷:「我認為這會是艱困一戰,因為英國有非常好的女子選手陣容。」

最後英國隊以2:1獲勝,踢走已經八度蟬聯冠軍的德國,也讓這波慶祝氛圍持續延燒,商家們抓緊機會大撈一筆;但爆量的人潮,讓各地的交通樞紐大感吃不消。包括英國航空周二宣布,目前正暫停販售,從英國最繁忙希斯洛國際機場起飛的短程航班,直到下周一為止,以緩解旅客流量,同時因應人力短缺。

普渡大學飛行訓練學院教授 蘇克(Michael Suckow):「目前最大的障礙就是成本,真的很花錢,並且要為這種專業工作做好準備,也很花時間。」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同樣是主要進出門戶的史基浦機場,也在同一天表示,將把目前正在執行的限制旅客數上限,延長到九月和十月,並且搭配其他措施,例如要求乘客在班機起飛的四個小時前,就要到出境大廳報到。

普渡大學飛行訓練學院教授 蘇克:「保守預估要花三年,實際一點要五到六年,才能讓整個相關產業重新接軌,並且是在不會有新危機出現的情況下。」

來到南半球,紐西蘭國際機場則有感人的團聚畫面上演,因為從本周一開始,紐西蘭國門全面開放,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

返國民眾:「這是我第一次回來。」
接機民眾:「太好了,因為真的太久了,感覺很好。」

 
不只落地簽或持有學生簽證的乘客准許入境,也開放郵輪、外國遊艇等,停靠當地碼頭。至於大型郵輪公司,包括嘉年華、皇家加勒比海等,都宣布未來幾天,將不再強制要求已經完整接種的短途乘客,出示行前的新冠篩檢證明。但與此同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又新增了三個國家到高風險的旅遊警示名單中,包括東歐的羅馬尼亞、摩爾多瓦,以及位在加拿大外海的聖皮埃與密克隆群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熱氣球#暑假#夏季#歐洲女足#溫布利球場#機場#英國航空#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