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疫情.黨政分裂!尹錫悅上任80天民調慘跌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0:25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兩個半月,民調雪崩式下滑,施政好評度掉到只剩下28%;南韓遭遇24年來最嚴重通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兩個月飄破6%,民眾不敢外食,今年夏天消暑聖品「參雞湯」買氣明顯下降。南韓人把錢都花在「娛樂」上,第二季相關線上交易額達50.5兆韓元(約台幣1.16兆),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眼前還有「新冠疫情」阻礙著景氣復甦。但執政的國民力量黨,似乎無暇顧及民生經濟,黨主席接連出包、勢力分裂,總統尹錫悅如履薄冰,宣布取消原定暑期度假行程,留在首爾自宅「構思施政方向」。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開始「放暑假」,為期五天的假期,原本計畫和夫人金建希到慶尚南道旅遊,但當天卻臨時改變行程,決定留在首爾自宅「構思施政方向」。
 

韓聯社TV主播:「尹錫悅總統的施政好評率民調,首次降到30%以下。」

上任僅兩個半月,施政好評度民調跌至28%,尹錫悅聲勢持續下滑,南韓媒體點出三大關鍵原因。

南韓民眾:「現在我不太敢來買菜,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不怎麼上超市,偶爾來一次,也就摸摸看看又放回去。」
 

首先「通膨危機」越演越烈,南韓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增加6.3%,飆出1998年11月外匯危機後最高值;當中外食物價上漲8.4%,以蔬菜類漲幅最高,達25.9%。

南韓民眾:「我以前(夏天)常吃(參雞湯),不會感到負擔,但最近真的覺得負擔太重,(物價)實在漲太兇了。」

炎炎夏日,南韓傳統會吃參雞湯「以熱治熱」消暑氣,但今年參雞湯買氣明顯縮減;儘管解封之後,南韓民眾恢復日常生活步調、重新打開荷包,但幾乎把錢都花在了「娛樂」上。

南韓民眾vs.記者:「我來看《捍衛戰士》。(最近常來影院嗎?)對,常常來!」
南韓民眾:「我和朋友預約要看《分手的決心》。」
南韓民眾:「我看《雷神索爾》。疫情爆發前我常來,疫情流行之後好像就不曾來過了。」

觀光旅遊、藝術文化消費激增,南韓第二季娛樂相關「線上消費」總交易額達50.5兆韓元(約台幣1.16兆),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在高通膨壓力下,消費心理預期將轉為悲觀,前方還有「新冠疫情」阻礙著景氣復甦。

韓聯社TV記者:「除了首爾站這裡,首爾22個地區檢疫站點,都重啟營運。」
 

南韓遭遇第六波大流行,BA.5成為主流病毒株,檢出率升至60.9%,8月第一天單日增破11萬例,刷新疫情反彈後紀錄;境外移入暴增568例,在自印度入境者中又新增2名BA.2.75個案,至今已累積9人感染。

南韓災防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06.24):「(新冠收治)轉入一般醫療體系的同時,未來接受相關治療,原先由政府全額負擔的費用,部分將轉為患者自付。」

南韓中央日前取消新冠補貼,引爆「不篩檢潮」,為了抓出隱形傳播鏈,防疫當局政策大轉彎,決定恢復部分醫療補貼,但醫療現場健保系統轉換不及,一度引發混亂。

影響尹錫悅民調慘跌的,還有執政黨國民力量的醜聞連環爆,前任黨主席李俊錫才因涉嫌性招待遭停職,代理黨主席權性東又因為在國會質詢時滑手機,被抓包和總統尹錫悅在Telegram上熱聊,內容劍指前黨主席李俊錫,尹錫悅因此遭質疑「干預黨政」,形象大傷。

國民力量(執)前代理黨主席 權性東:「因為我的不注意,讓私人對話內容流出,讓國民們這麼煩心,我對黨員和國民都感到很抱歉。」
 

代理黨主席權性東引咎辭職,國民力量黨啟動「非常對策委員會」機制推動政務;只是民生經濟正面臨危機,執政黨卻接連遭遇震盪,尹錫悅取消度假行程,為國政尋找突破口,能否拯救搖搖欲墜新政權,動見觀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尹錫悅#民調#通貨膨脹#參雞湯#BA.5#BA.2.75#國民力量黨#李俊錫#權性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