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性旅遊潮!南韓機場暑假人流量上看171萬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24
南韓這個星期即將迎來暑期出遊高峰,民眾開心出國玩,「報復性旅遊潮」讓南韓機場暑假人流量上看171萬;而選擇不出國的人,則蜂擁到東海岸避暑,有 人一待就是一個月,進行社群網路流行的「一個月生活挑戰」。疫情反彈已成事實,南韓近一周平均一天新增8.1萬例,重症逼近300例,飆出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為了降低重症化率,南韓中央今天(1日)開始,終止居家治療者的監視和諮詢服務,鼓勵民眾「只要出現症狀,就去現場就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我計畫要帶家人到海外旅遊。」
 
南韓民眾:「我會外出旅遊,好像三年沒旅遊過了。」
南韓民眾:「昨晚開始就很緊張,終於要來搭飛機了。」

南韓正式放暑假,民眾規劃「觀光旅遊」,南韓交通研究院預估,本周將迎來暑期出遊高峰。

韓聯社TV主播(06.08):「國際線航班限制完全解除,仁川機場正迅速恢復成過去的模樣。」
 
記者vs.出國民眾:「(今天要去哪玩?)我們要去美國。」
出國民眾:「我要去義大利。」
出國民眾:「我們去新加坡。」
出國民眾:「我們要去菲律賓宿霧家族旅遊。」

今年6月8日,南韓邊境管理鬆綁,取消入境隔離措施,也取消航班營運限制;金浦飛羽田、仁川飛札幌航線重開,中韓交流最重要的仁川飛北京航線,也在上個月重啟,「國際移動」恢復正常化。

漢陽大學國際觀光研究院長 李勳:「這段期間潛在的、民眾對於旅遊的慾望非常強烈,最讓大家沒辦法忍的就是『無聊』,而要擺脫這個無聊,就得先脫離日常生活空間。」

「報復性旅遊潮」不容小覷,南韓官方預測,今年暑假,南韓機場人流量將突破171萬,與一年前相比成長將超過791%;但反覆的疫情,終究讓南韓景氣復甦,充滿著變數。

韓聯社TV主播(07.16):「疫情又開始擴散,各界都很擔心,等了這麼久,原本準備要迎接旅客到來,旅遊業者現在只能嘆息。」

BA.5來勢洶洶,南韓遭遇第六波大流行,加上通貨膨脹衝擊,也有人選擇不出國,既降低染疫風險又節省開銷,而最受到歡迎的避暑景點,是著名「東海岸」。
 

"一個月生活挑戰"影片:「我覺得有點像來到自己家,但明明是來旅遊的,卻好像來自己家一樣。」

南韓社群網路上流行起「一個月生活挑戰」,上班族離家一個月,到外地進入「Workation (工作度假)」模式,有人則是將自己暫時抽離日常,選擇融入大自然。

"一個月生活挑戰"旅宿業者:「我們一直都在分析人們旅行樣態,發現旅遊時間越來越長,以前常以景點為主觀光,最近則是較享受當地氛圍。」

最近一個星期,南韓平均一天新增8.1萬人確診,31日重症通報來到287例,是近75天最高;防疫當局為了引導大眾能更迅速就醫、降低重症發生率,1日起,全面終止居家治療監視和諮詢服務。

首爾補教業者:「允許學校暑修,卻叫補習班改線上上課,政府對我們補教業是不是太嚴苛了。」
 

與此同時,也持續發函建議補習班轉換成遠距教學,只是南韓補教業者不滿情緒升溫,學生也感到不安,反彈聲浪越來越高。

南韓高三生:「我原先設想的讀書計畫都報銷了,現在距離大考只剩一百天,時間就是金錢,但上課規劃變來變去,真的非常沒效率。」

因為疫情反彈,南韓餐飲業同樣無奈,首爾這家餐酒館,在疫情升溫後改成預約制,但每天總會遇上一組以上客人臨時取消訂位,損失規模難以估算。

首爾餐飲業者:「比起物質上的損失,精神上的衝擊更大,不知道該怎麼辦。」

南韓民間智庫統計,一年間,全韓因為客人取消訂位的餐飲業損失金額,上看4.5兆韓元(約台幣1036億),南韓政府期間雖強化宣導違約金機制,但由於沒有強制性,還是無法阻止客人爽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暑假#報復性旅遊#仁川機場#workation#重症#居家治療#補習班#遠距教學#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45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