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深火熱!肯州洪患增至28死 加州爆今年最大野火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28

美國西岸再有大火竄出,已擴散五萬兩千英畝,成為加州本季最大規模野火;另一頭肯塔基州降下暴雨釀成大洪災,已經奪走28條人命,其中包含多名兒童;總統拜登宣布肯塔基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並且投入聯邦款項救災,但接下來一週還會降下大雨,而且會有熱浪,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攀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

熟悉的家園變成一片汪洋,美國肯塔基州東部近日因暴雨引發大洪水,已經造成至少28人死亡,但州長坦言,死亡數字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Andy Beshear):「我擔心未來幾週將會找到更多遺體,只能繼續祈禱。」

目前已知有一家六口為了躲避洪水,逃到屋頂,但屋頂卻不幸塌陷,4個兄弟姊妹全被洪水沖走,而他們的年齡僅介於2到4歲。

肯塔基州倖存者 伯頓(Kasey Burton):「有些孩子失去了生命,有六個死了,我有一個九歲的男孩,如果失去了他,我的一切就結束了。」
 

肯塔基州倖存者 史密斯(Bethany Smith):「他撐過去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名98歲的老奶奶也差點被大水吞沒,當時受困在家中,還好有好心人士出手相救,抱著她從幾乎讓她滅頂的水中,驚險逃脫。

消防志工 :「道路變得無法通行,在 30 到 40 分鐘內,路旁一條溫和的溪流、溝渠,變成湧流或是洪流。到了第二天早上,當大家醒來後,生命已被摧毀,城鎮也消失了,人們變得一無所有。」

美國總統拜登為肯塔基州簽署災難緊急狀態,將提供聯邦資源,加速救災;當局也正努力為近四百位流離失所的居民提供食物、飲水和住處。

志工 安德森(Will Anderson):「看到人們願意付出並願意幫助他們的社區,這真的棒。」

趁著水位消退,部分居民返家評估洪水造成的損失,回憶起當時的恐怖經歷,語帶哽咽。

肯塔基州災民 霍華德(Eunice Howard):「當時在房內,然後建築物開始被沖刷走,我心想我的房子會撐過去的,但我逃出來後,大概只過了五到六分鍾,房子就消失了。」
 

另一名老人家也忍不住在鏡頭前崩潰大哭,雖然他和他兒子以及愛犬成功獲救,已經相當幸運,但是他們擔憂房屋的毀損,永遠無法修復。

肯塔基州災民 湯瑪斯(Hubert Thomas):「我把我一生的積蓄都存了進去(買房),我現在什麼也沒了。」

根據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目前仍有37人下落不明;但道路、橋樑嚴重受損,再加上接下來高溫多雨的天氣,搜救行動恐怕受到影響。

CNN記者:「現在的擔憂是接下來幾天情況會惡化,這條小溪可能再次上漲。」

另一頭加州,則正在與野火對抗,自週五爆發以來迅速蔓延,不斷逼近社區,迫使居民緊急撤離。
 

加州撤離居民:「我們在大火爆發前就撤離了,他們給了我們一個紅旗讓我們出去,因為我們並不想留下,所以當他們說我們必須出去,有15分鐘可以離開,我們就趕快把所有東西打包,盡快離開那裡。」

加州再有大火竄出,已經擴散超過五萬兩千英畝,成為本季最大規模的野火;但截至周日,由於閃電和雷暴,再加上乾燥的植被,消防人員依舊無法控制火勢。

加州撤離居民:「我非常難過,我的房子不見了,所有傢俱、衣服、鞋子、大衣、靴子,所有通通沒了。」

目前已有兩千名住戶緊急疏散,但隨著火勢擴散,恐怕會出現更多災民。

美國紅十字會志工:「看到更多表情多過於文字,大多都是絕望的表情,令人相當難過。」

全球暖化越演越烈,科學家警告氣候災害將變得更加普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水#野火#氣候變遷#肯塔基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349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