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快賺!歐洲觀光復甦 紐西蘭開國門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27

全球近60國已經大開國門,解封搶賺今夏的國際旅遊商機。東歐波士尼亞、西歐愛爾蘭,甚至南半球的紐西蘭,都放鬆限制歡迎各國觀光客。許多國家的旅遊業者也承認,全球仍面臨疫情、戰禍、通膨等不穩定因素,所以觀光業是否已經真正復甦?沒人知道,因此今年夏天能賺多少是多少。不確定感最重的,當屬北極圈內的格陵蘭,許多國外旅客知道冰川正在消融,趕著去目睹地球病入膏肓的奇景,但旅遊碳足跡增加,同時也加速地球暖化進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歌聲響起,觀光人潮回來,波士尼亞這座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莫斯塔爾古橋上,450多年歷史的跳水傳統,終於今夏重現,23公尺高處一躍而下,需要勇氣。

 

莫斯塔爾古橋跳水冠軍 克瑞尼克:「我覺得好神奇。總而言之,我完成了14歲時自己的夢想,當時我第一次看見這座橋。」

從鄰國蒙特內哥羅專程來跳河,抱走冠軍的選手好開心。疫情過去後歐洲多地跨國旅行人潮再現。群聚、歡呼、拋開口罩,決心與疫情共存。

愛爾蘭是全球近60個取消入境限制的國家之一,沒有入境的疫苗要求,也無須檢測與隔離。 喝口愛爾蘭黑啤,跟著酒吧音樂搖晃,一切真的回到疫情前的夏日時光,旅遊業者也希望利潤數字回到往昔。
 

愛爾蘭休閒與旅館房地產業者 巴瑞特:「人們基本上就是需要旅行、想旅行,我們在疫情期間已看出來。旅館業與餐旅業都有彈性,尤其是愛爾蘭業者。你曉得的,我們疫情期間真是歷盡艱辛。」

悶了兩年多,今朝有錢今朝賺,是愛爾蘭旅遊業者的心情。烏俄戰爭陰影下,過了這個夏天還有多少人有能力出門度假,是很大的問題。

愛爾蘭旅遊業聯合會執行長 華勒許:「我認為今年夏天業績會相當好,今年第4季或明年就比較難說,會有更多不確定因素。大量(疫情期間)壓抑的需求、以及被延後的預訂會湧現,但總體經濟環境又相當令人擔心。利率上升、通膨蔓延,誰又知道烏克蘭那邊戰爭打下去,後果會如何?」

不知觀光旅遊業能夠復甦多久,紐西蘭也比原訂計畫提早兩個月,重開邊境,向全球觀光客招手。

香港TVB記者:「世界各地的遊客、訪客及留學生,今日起都可持有簽證入境紐西蘭,郵輪和外國遊艇亦可停泊在紐西蘭的港口。」

從今年春天的每天2萬多新確診病例高峰,到如今每日數千新病例,鎖國兩年多的紐西蘭終於打開國門。由於紐西蘭國內正面臨30多年來最高通膨率7.3%,相當期待觀光旅遊業復甦,提振經濟與就業率。不過入境紐西蘭仍須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抵達日與第5天也需要快篩,室內仍須戴口罩。另一個緊抓觀光財的小國,也是邊賺邊擔憂──冰川還能看幾年?沒人知道。

比利時丹麥裔遊客 布芮克娜:「那冰川發出的聲音,是地球的聲音,我們地球母親的聲音。」
 

瑞士遊客 卡恩:「你就眼睜睜看著冰川在你面前崩壞,然後當然你會想很多,比如:我的孩子們以後還能看見冰川嗎?」

與自然崩壞同時發生的,是格陵蘭的遊客數量增加。疫情開始前的2019年,這座人口不到6萬的小島,每年已經要迎接超過10萬遊客。每個遊客都搭飛機來,還要搭巴士去看冰川,不斷製造碳足跡,2024年這裡還將有三座新機場營運!儘管觀光客帶來財源,但島上居民的心情卻很矛盾。

格陵蘭康克魯斯瓦島居民 甘德森:「如果你親眼見過(冰川)變化這麼快,我是真不能期待冰川的下一個30年。」

搶看最後冰川的人們,是否也會加速終結它?疫後恢復的跨國旅遊商機,彷彿一把雙面刃,如何降低旅遊碳足跡保護地球,值得每個人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波士尼亞#愛爾蘭#格陵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916

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