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萬.18萬.19萬 日本連三天確診破紀錄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國確診一連三天創新高!週三起分別衝破15萬、18萬與19萬例。東京週四、週五單日染疫超過3萬例,連續兩天打破紀錄;公衛專家指出,單日三萬例以上,如同東京每100人就有1人確診。沖繩因連日創新高,宣布自週六(23號)至8月中旬,實施行動限制令。

報案中心鈴聲此起彼落,電話一接起,幾乎都是確診通知。

 
報案中心人員:「回報,新冠陽性。」
報案中心人員:「101歲女性,抗原檢查結果,新冠陽性。」

日本第七波疫情全面引爆!21號,全境確診超過18萬例,22號再新增超過19.5萬例,連續三天打破紀錄。7月起,全日本染疫人數直線上升,以每週倍增的速度擴大;東京更是飆破3萬人,寫下單日最多確診數。

東京民眾:「啊?這麼多嗎!」
 
東京民眾:「知道數字後,覺得有必要自肅了。」
東京民眾:「下星期本來要出去玩,看到這個數字,會認真思考還要不要去。」

東京人簡直嚇壞,紛紛考慮再過回自肅生活。不過國家老神在在,目前仍不考慮發布任何措施,但地方政府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東京都防疫小組公衛專家 大曲貴夫:「疫情進入了未曾經歷的爆發狀態,已經遠遠超越第六波的高峰。」

公衛專家換算三萬染疫概念,大約是每100位都民就有1人中鏢;陽性率達到最高的42.9%,救護車出動率超過98%,讓東京政府四個月以來,再次將醫療、感染兩項疫情指標,升級至最糟的紅色警戒。

東京都防疫小組公衛專家 豬口正孝:「我們將醫療體制提高至窘迫狀態。」

一連多日染疫創新高的沖繩,甚至直接宣布禁令,包括外出自肅、4人兩小時限聚令等,從23號至8月14號實施行動限制。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醫療緊迫與日俱增,醫療狀態不如過去擁有餘力,懇請縣民團結一致,配合相關方針以度過最大危機。」
 

日本官方醫療研究機構推算,BA.5病毒流行率,在這個星期將達到96%,8月第一週則100%完全取代。

各地大型活動陸續中止,民眾打消聚餐念頭,潑了經濟活動一盆冷水,商界不免憂心。

朝日控股集團社長 小路明善:「當人們活動下降,個人消費將出現冷靜期;個人消費佔了GDP近54%,這部份要是衰弱了,就會成為景氣減速的原因。」
三井物產社長 安永龍夫:「對照海外是如何同時重啟經濟活動與防疫,若考量到政府主導因素,日本似乎有點太謹慎了。」

日本幾大企業代表愁容滿面,實在是因為疫情、經濟兩頭燒。

 
日本銀行總裁 黑田東彥:「稍微升息就能阻止日圓貶值,這實在沒什麼道理。」

日本央行持續與世界背道而馳。21號,日銀總裁宣布堅持寬鬆政策,且通貨膨脹率從1.9%上調至2.3%。雖然日本消費者物價連續3個月達到日銀2%目標,但主因並非期望的薪資與消費之良性循環,日銀因此決定維持超鬆環境。

日本銀行總裁 黑田東彥:「現階段升息恐怕會造成相當巨大的衝擊,所以完全不考慮升息。」

堅決不升息之下,日本2022上半年貿易統計,創下1979年以來同期最大赤字,逆差超過7.9兆日圓。對照全球升息潮,日銀如此形單影隻的金融策略,日本民間紛紛懷疑,這該讓疫後經濟如何重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東京#第七波#BA.5#日圓#升息#貨幣寬鬆#通貨膨脹#消費者物價#貿易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73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