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擴大作戰目標!烏第一夫人求援 美再給4套海馬斯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1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8天,俄國外長首度明言俄軍將擴大作戰目標,超出烏東的頓巴斯,表示如果西方持續提供長程武器,那麼莫斯科只能往西推,烏克蘭南部也是目標。同一時間,烏克蘭第一夫人赴美國華府,在會總統拜登夫婦等人後,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感性演說,請求給予更多武器,好讓他們對抗俄羅斯的「飢餓遊戲」,保衛家園;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將再提供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 (Olena Zelenska) 在掌聲中踏上講台,她千里迢迢來到美國華府,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幫助,表示武器有助確保共同的勝利。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我請求更多武器,不會用來在別人土地上發動戰爭的武器,而是用來保護一個人的家,和在那個家活著醒來的權利,我要求防空系統是為了火箭炮,(人民)不要被殺害。」

在15分鐘的感性演說中, 她也播放在戰火中受傷或罹難的孩童影片,包括一名現在正在德國學習使用義肢的3歲男孩。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多少像這樣的家庭還要被戰爭摧毀?那些是俄羅斯的飢餓遊戲,在烏克蘭和平城市獵和平的人。幫我們阻止對烏克蘭人的恐怖行動,這將會是我們共同的偉大勝利。」
 

俄羅斯入侵最初兩個月,第一夫人歐倫娜和兩個孩子為了安全,被藏在隱密的地點,她本週到華府會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和其他政府高官,是開戰以來最高調的活動。至今美國已提供烏克蘭80億美元,相當台幣2400億的安全援助;美國國防部長週三表示,美國將會再提供4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連同之前的一共12套,烏國軍方表示大大減緩俄軍進攻。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美國承諾提供更多海馬斯軍火,精準導引火炮彈藥和戰術車輛,以及其他急需的支援。」

本週俄羅斯國防部長已下令,優先摧毀烏克蘭長程飛彈和大砲,顯示西方提供的武器確實打擊俄軍補給線。不過就在俄軍入侵即將滿五個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明言,莫斯科目標不只烏克蘭東部,恐怕連南部也要染指。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西方送長程武器)意味特別行動的地域任務,將會從目前戰線更進一步延伸,因為我們不能讓澤倫斯基,或任何取代他的人,控制的烏克蘭部分地區,擁有對我們領土構成直接威脅的武器。」

拉夫羅夫對國營的俄新社表示,在烏克蘭的軍事任務將超出東部頓巴斯地區,尤其是西方如果持續提供基輔長程武器,明確承認俄國已擴大作戰目標;拉夫羅夫也說目前和談沒有意義,因為西方靠烏克蘭進行戰鬥,而非談判。俄軍在拿不下首都基輔後,轉戰烏東頓巴斯,現在拿下兩州之一的盧甘斯克,但還未能掌控剩下的頓內次克。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在盧甘斯克、頓內次克,頓巴斯兩個地區正進行磨人的消耗戰,回答你關於是否失去頓巴斯的問題,不,還沒有失去。」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表示,俄軍還沒拿下頓巴斯,但前一天白宮已指控莫斯科,準備正式吞併在烏克蘭占領的領土。開戰以來,不少烏克蘭人被送往俄國境內的難民營,這名受傷遭截肢的難民說,要怪就要怪烏克蘭,而不是俄羅斯。
 

烏克蘭難民:「俄國人只是進入城市,是烏克蘭部隊對正在取水的我們開槍。」

在這個數百名難民待的體育館,你幾乎聽不到批評俄軍的言論,因為這攸關存活。

烏克蘭難民:「(你不會因此生俄羅斯人的氣嗎?) 這些是挑釁的問題,現在我在這裡,所以請不要逼我。」

而幸運到愛沙尼亞,暫住在郵輪上的難民,不少是從俄羅斯「過濾營」逃出來。

烏克蘭難民:「他們問比如我知道普欽的生日嗎,因為他們說現在他是你的總統,我告訴他們我不知道,但我保證會學,他們就讓我通過。」
 

這名難民說他假裝希望永久住在俄羅斯,好通過莫斯科的「過濾」系統,不管如何,至少現在他可以沒有恐懼的自由發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夫人#烏克蘭#美國#拜登#海馬斯#俄羅斯#拉夫羅夫#頓巴斯#難民#過濾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233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