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熱!英國飆40.3度高溫 倫敦火警爆量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0:35

英國高溫寫下歷史,創下攝氏40.3度的紀錄,首都倫敦一天爆發多起火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高溫也引發健康隱憂,因為英國許多老舊公共建築都沒有裝設空調。法國首都巴黎週二高溫也達到攝氏40.5度,是自1947年來第三次飆破40度;大批民眾湧入塞納河畔的「巴黎海灘」戲水降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郊區爆發猛烈火勢,多間住宅瞬間起火,冒出濃濃黑煙,還有房屋被燒到只剩下支架,民眾驚險逃離。

 

英國民眾:「大火從第一棟房子,沒過幾分鐘就燒到第二棟房,接著開始在後花園燃燒;它就自動起火,傳播的速度快到令人難以置信。」

倫敦消防隊宣布進入「重大事件」,因為受到高溫影響,全市至少發生10場大型火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Sadiq Khan):「今天的一些火災需要超過30輛消防車,有些需要20輛,有的則是15輛,如果以這種速度繼續下去,倫敦消防隊根本不可能應對這些所有火災。」
 

熱浪持續肆虐,也讓英國寫下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在東部林肯郡測得攝氏40.3度的高溫,另外還有33個地區陸續打破2019年38.7度的最高溫紀錄。

英國氣象局局長 恩德斯比(Penelope Endersby):「這種天氣絕對是史無前例,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在我們的模型中看過這樣的溫度。」

英國多家報紙頭條都以「英國要融化」、「地球發出警告」為題。走過超市冰櫃,冰淇淋和冷飲早就銷售一空;專家警告這波極端高溫對於一般健康民眾來說,也有高度危害。

英國衛生安全局 奧利佛教授(Isabel Oliver):「儘管有些人是屬於最脆弱的族群,像是長者和患有心臟和肺部疾病的人,不過溫度異常高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

但糟糕的是,英國許多家庭、小型企業,甚至是包括醫院在內的公共建築都沒有安裝冷氣,因為根本沒料到有一天溫度會飆這麼高。

急診室顧問 可倫(Andy Curran):「我們剛剛有8輛救護車到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卸下再出去,大樓內真的很熱,我們在一棟舊建築裡,只能盡力讓病患和工作人員保持涼爽。」

酷熱的天氣讓人難以忍受,鳥兒們也受不了;英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在高溫下登場,統計員滑著小船,仔細地「報戶口」,不過今年除了汙染、禽流感等威脅,還多了惡劣天氣。
 

Swan Support保育組織 治療救援協調員:「我們收到很多關於天鵝的通報,不只是天鵝,其他鳥類也是,都因為炎熱的天氣受困,他們筋疲力盡,需要補充水分。」

法國首都巴黎的高溫也逼近41度,創下第三次飆破40度的紀錄;炎炎夏日,塞納河上的人造沙灘成了避暑最佳選擇,排隊想要進場的民眾,看不到隊伍盡頭。

德國遊客:「超級熱,如果沒有塞納河會非常糟糕,我只是很高興我們有東西,有機會可以稍微發洩一下。」

相較之下,這群乘客可就沒這麼幸運;一列預計從巴黎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火車,在半路拋錨,乘客在沒有空調下受困將近四個小時。

聯合國大會主席 沙希德(Abdulla Shahid):「我們只有89個月,89個月的時間將全球排放量減半;只剩89個月避免災難性的氣候變遷;只能在短短89個月內竭盡所能,將升溫限制在1.5度。」
 

歐洲這波異常高溫與暖化脫不了關係,只是至今全球減碳努力始終不合格,正步步逼近關鍵的攝氏1.5度控溫目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倫敦#熱浪#極端氣候#暖化#野火#巴黎#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6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