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是男性專利!上海.北京「純女性」拳擊.滑板潮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0:19

拳擊與滑板,過去往往以男性為主的運動,在今日的中國大陸,不但看得到女性身影,更有專門為女性開設的拳擊俱樂部,以及滑板社團。上海女性拳擊俱樂部老闆透露,以前來的女學員常常要瞞著家人,如今反而是家人為了培養女孩子的自信與獨立,專門送孩子來學習。至於參與滑板運動的女性,更是從孩童到熟女全都有,女性們透過極限運動的挑戰,找到自我,更在全女性的運動社團內,放鬆地揮灑汗水。

圖/達志影像路透

出手快狠準的拳擊、腳踩風火輪的滑板。這些運動,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幾乎都是男性的專利,但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專為女性開設的拳擊與滑板訓練,已逐漸展露頭角。

 

上海女子拳擊俱樂部創辦人 弓瑾:「剛開始可能很多女孩子過來訓練,她們都覺得是瞞著家長,或者說她覺得是父母不會同意她去練這個項目。但現在有很多是父母帶她們過來學拳,希望她們可以在生理素質,還有心理面上有一個很大的提高。」

曾經是中國最年輕職業女拳手的弓瑾,2010年退役後,在上海開設中國第一家女子拳擊俱樂部,除了推廣女子拳擊運動外,更希望透過拳擊,讓年輕一代女性磨練出更堅強的性格。

女子拳擊俱樂部學員 張小姐:「整個人的狀態完全不一樣,非常的積極,然後有自信有力量,就走在街上可以昂首挺胸,心想我誰也不怕,就是突然感覺自己很強大的感覺。」
 

重慶銳昂女子拳擊隊教練兼隊長 曹芯蕊:「最能體現拳擊精神的,就是這種挑戰精神。」

重慶第一支業餘女子拳擊團體「銳昂女子拳擊隊」也在2020年底成軍,約150名的常駐隊員來自各行各業,有教師、醫生,也有大老闆與上班族。

重慶銳昂女子拳擊隊隊員:「為什麼一位音樂老師還要打拳擊呢,其實拳擊不僅強身體魄,還可以讓我更加的自信。」

透過拳擊,女生揮舞出充滿自信的汗水,當然,也揮掉了贅肉。

女子拳擊俱樂部學員 張小姐:「差不多減了有10斤(5公斤)左右。」

在身材考量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論拳擊或滑板,都讓女性找到自我。

北京滑板學員 趙小姐:「通過這項運動,我們發現,我們更想找到的是自己。對,做自己,我覺得比世俗的眼光對我們的看法來說,更重要。」
 

對於年到40才開始玩滑板的北京熱血女性趙小姐來說,這項充滿挑戰的極限運動,為她的生命點燃熱情。

北京滑板學員 趙小姐:「我以前比較『宅』,說實話我不喜歡運動。從我的性格上面,我發現它(滑板)更讓我有挑戰自我的慾望。」

專職舉辦兒童活動的趙小姐,是在今年5月,因為疫情封控導致各項活動緊急喊停的情況下,才有機會加入這個,由專業舞者多蘭所組成的女性滑板社群,一起享受在陸地上衝浪的快感。

北京女性滑板課程創辦者 多蘭:「一開始做這個女性的(滑板)社群,我其實沒有想很多,我沒有把它當成是我的事業或我的核心,我只是想有一個女孩子一起玩的社群而已。」

多蘭則是因為原本服務的美國舞蹈品牌,在今年2月,受疫情影響決定撤出中國,她失業後得到更多時間,因此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從4月下旬起,在北京「水立方」附近的行人專區,舉辦每周一次的免費滑板課程,一開始只有12個女孩參與。
 

北京女性滑板課程創辦者 多蘭:「兩個月的時間,擴充到現在將近1500人。」

中國大陸這兩年,隨著東京奧運首度納入滑板項目,不少地方吹起滑板熱潮,越來越多年輕男孩女孩加入滑板運動。 

滑板選手 孫靜:「慢慢通過一些宣傳吧,然後國家對滑板的支持也比較大,滑板的女生也會變多。」

北京滑板男孩:「看網上的一些大神,滑得特別好、特別帥,學習學習,沒準長大後還能參加個奧運會。」 

滑板的銷售更是飛速上漲。

北京滑板專賣店店長:「可能翻了有將近10倍的一個銷量。一些熱門款我們到貨的時候還沒有擺在店裡,它就提前就已經銷售(完)了。」

而對多蘭的學員來說,在這個純女性的滑板社團裡,可以更舒服、暢快地流汗與歡笑。

北京滑板學員 陳小姐:「我覺得就是男女生的力量啊、還有就是對運動的感覺和天賦是不一樣的,所以女生在一起玩,應該就是,可能共通點會更多一點,再就是我覺得社團的氛圍會更好玩一點,都是女生。」

不論是拳擊,或是滑板,女性同樣能在這些運動中,找到自己的自信與揮灑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拳擊#滑板#陸地衝浪#北京#上海#東京奧運#女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