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熱浪奪千命!比利時用「充氣泳池」抗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0:21

歐洲熱浪持續肆虐,目前正在往北移動,預計這兩天,德國會有更多城市,陸續飆上攝氏40度高溫;至於已經被熱浪肆虐一個多星期的南歐,則是災情不斷,包括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都在持續跟野火對抗,葡萄牙已經有1000多人被活活熱死,當中又以高齡族群居多。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夏季的第二波熱浪,在歐洲肆虐一個多星期,光是葡萄牙,已經有一千多人被熱死。

 

葡萄牙衛生總署署長 弗列塔斯(Graca Freitas):「根據我們統計顯示,從7日到18日的短時間內大量死亡人數,達到1063人。」

儘管這個人口1000多萬的國家,在上周衝破攝氏40度後,氣溫已經出現下滑,但仍高於往年此時的正常溫度,使得死亡人數攀升的同時,乾旱與野火也同步上演;相鄰的西班牙,同樣難逃高溫肆虐,除了一周內500多人被熱死,還有大片土地付之一炬。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羅德里格斯(Isabel Rodriguez):「在這次的第二波熱浪中,我們損失20000公頃的地,而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損失了70000公頃,比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還多二倍。」
 

從環境、人到動物通通受到威脅,加泰隆尼亞這個社區,週日遭到野火吞噬,竄起陣陣濃煙,當地居民就帶著自己的馬和驢一起逃命。至於氣溫在周一衝上39.4度的馬德里,則有一頭野豬,因為太熱跑到水裡降溫,結果受困池塘中,所幸沒多久就被救難人員救上岸。而這連椅帶人被抬走的場景,則出現在希臘,由於野火在風勢助長下,迅速燒進雅典北部的住宅區,造成數百名居民被迫撤離,消防人員則連夜搶救。

世界氣象組織祕書長 塔拉斯(Petteri Taalas):「我們預計會在高齡與體弱族群,看到死亡數攀升,同時也預測會大幅衝擊農業活動。」

如今這波熱浪正一路往北移動,該如何幫銀髮族對抗高溫,比利時有妙招。一群長者圍坐成一圈,雙腳一邊泡在水裡一邊踢球,這裡是當地一間養護中心,不但在餐廳裡放了可以泡腳的充氣游泳池,還準備充足的冰淇淋抗暑。

養護中心居民:「很棒,覺得非常好。」
養護中心居民:「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比以前熱得多。」

與此同時,養護中心也保持門窗緊閉阻擋熱氣,另外還將體能活動等課程通通取消。

護理之家代理經理:「大家都不會意識到必須喝很多水,所以就會脫水,這對老年人來說真的很危險,他們必須像所有人一樣喝很多水。」

 
至於動物園裡,從北極熊到貓熊等動物,也有冰冰涼涼的點心可以享用。

比利時民眾:「當然政客們必須盡他們最大的努力,但我們也能看看自己做了些什麼,例如是否開冷氣、洗澡洗多久等等。」

而這兩天才正要跟最高溫對決的則是德國,目前西德部分地區的氣溫,已經突破40度,這個數字將持續在其他城市湧現。

德國民眾:「我不會在太陽下待太久,假如必須如此我會戴頂帽子。」
德國民眾:「我們中午之前就會回家,因為到時會非常熱。」

儘管德國氣象局預測,周四就會出現降溫,但熱浪告一段落了嗎?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FFIS)發布最新報告,包括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還會有極度危險的野火上演,歐洲民眾依舊無法鬆懈。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高溫#野豬#降溫#銀髮族#高齡#年長者#野火#乾旱#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7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