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肆虐日本 確診飆破11萬創單日新高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全面入侵日本,全日本上週六確診突破11萬例,創下疫情以來最多單日染疫數;東京則是連續七天超過萬人感染,醫療前線陸續傳出無法收治、看診狀況。而日本剛過週末三連休,加上暑假開跑,第七波疫情恐怕要比過去更驚人。

7月「海之日」,日本17號起三連休,海水浴場關了三年重新開放,立刻成為度假大熱門,機場也擠滿返鄉、遠遊的旅客,疫情後第三個夏天,沒有任何禁令,日本民眾總算能好好享受久違的自由。

 

搭機民眾:「沒想到感染擴大這麼快,雖然有點擔心,但小孩都很期待假期...」
搭機民眾:「孩子好久沒見到祖父、祖母了,我們都很注意洗手、漱口這些基本功夫。」

疫情期間的自由宛如兩面刃,提振了萎靡的經濟,也讓沉寂一時病毒再活化。16號,全日本染疫高達11萬,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東京一連7天破萬,隔壁的神奈川開始受到影響,單日9400多例,也創下新高。

 
往診醫師調派員:「因為排不到發燒門診所以申請往診是嗎?」

發燒人數爆增,醫院、診所應接不暇,民眾轉而求助醫師團體組成的往診隊,調派中心近一週經手超過6千筆請求,也陷入人手不足,無法派員的困境。

往診隊醫師 山條直樹:「簡單來說就是異常狀態,2人中有1人以上是陽性,實在是不樂觀。」

BA.5病毒發威,進入7月,日本感染狀況快速惡化,醫療壓力湧現,尤其是沖繩如臨大敵。近一週每十萬人口確診數是東京的兩倍之多;7百名醫事人員因確診、接觸,暫時無法工作,寫下新高。另外讓醫護頭疼的,就是第7波確診年齡,目前竟集中在孩童。

東京都內小學校長:「7月第二個星期開始,陸續就有學生確診,本校有一個班級因此停課。」

今年異常高溫,低學年、學齡前孩童口罩戴不住,加上疫苗普及率不高,全日本感染人口佔比中,19歲以下明顯升高。學校、托兒所等群體生活場所,陸續傳出封鎖班級、關閉校區。

家長:「放暑假的話,小孩可能會接觸到更多陌生人,讓孩子打疫苗會比較安心。」

 
為了讓大人小孩都過個安心的暑假,不少家長轉念,帶著小朋友接種疫苗。只不過,公衛專家一再警告,現階段流行的BA.5病毒擁有更高的免疫脫逃能力,防禦上更棘手。特別是接下來還有中元連假,人們的接觸更加頻繁,疫苗之外,自身防疫千萬不可馬虎;若覺些許不適,最好暫時避免外出,減低遭病毒入侵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海之日#海水浴場#往診#BA.5#沖繩#第7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333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