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0:25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未來一周,應該不會太輕鬆,因為他得與多位和美國關係不佳的領袖會面。首先是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上個月他拒絕參加由美國主辦的美洲峰會,讓美墨不睦的氣氛升溫;不過,周二羅培茲歐布拉多仍按照計畫訪問美國,許多墨西哥移民在他下榻的飯店迎接。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你們來到這個偉大的國家,老實地工作,來到這裡讓美國偉大。你們不是來偷竊,不是因為做錯事才來這裡。」

羅培茲歐布拉多稍後與拜登會面,商討解決中美洲大量移民湧入美國的問題,不過他一開口就連珠砲講了30分鐘,細數美墨間的恩怨歷史;羅培茲歐布拉多看準拜登亟欲解決移民問題,自己手上多了些籌碼,因此提出要求,希望美國政府能引入中美洲國家移民,加發工作簽證,以解決美國缺工問題。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我知道你的政敵,保守派人士會在各處驚呼,就算是在天堂也一樣,他們會在天堂鬼吼鬼叫;但沒有膽識推出一項大膽的發展計畫和心存善念,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周三,拜登展開中東之旅,第一站訪問以色列,他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的工作是要提高區域和平,讓以色列融入區域,關注葉門戰爭、能源以及糧食安全。」

拜登上次訪問以色列,是以副總統的身分,當時他呼籲以色列停止擴張屯墾區,因而與時任總理的納坦雅胡不歡而散。這次拜登再度造訪,除了宿怨未解,前總統川普和以色列當局十分交好,任內他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關係上,偏袒以色列;這與拜登支持巴勒斯建國的立場相左,拜登的到訪肯定不如川普那樣受歡迎。

以色列民眾:「我真的希望拜登在這趟訪問期間,試著解決我們和巴勒斯坦之間一些問題。」

拜登此行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出席波斯灣合作理事會,並與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而陷入緊張,拜登要和他修補關係,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不過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首先,我們已經看到OPEC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在7月和8月增產,那是正面的一步,我們很歡迎。」

烏俄戰爭將美國打入了「凡間」,與全球所有國家一樣飽嘗通膨之苦,拜登的支持度也創下新低;在這焦頭爛額之際,他卻前往中東訪問,其實是經過深思熟慮,一方面美國要防止在烏俄之後,以色列和伊朗的另一場熱戰開打,同時也需要沙國增產穩定油價,因為拜登很清楚油價每增一分,就代表民主黨又流失了一張選票。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網路投票/《原子少年》總決賽,哪顆行星將摘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通膨#戰爭#拜登#拉皮德#以色列#核武#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370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