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發豪語.集百萬軍奪回南部 俄切天然氣逼鬆綁制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0:18

俄羅斯猛攻烏東城市哈爾科夫,當地年長退休族無法撤離,郵局員工穿上防彈衣,為他們送退休金。烏克蘭東部戰事不樂觀,現在把目標轉向南部,國防部長發下豪語,要集結百萬大軍,奪回南部城市,重啟烏克蘭的黑海運輸。俄羅斯上個月減少六成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成功迫使加拿大鬆綁對俄的制裁,這也引發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不滿,立刻召見加拿大大使。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市中心,郵局員工穿上了防彈衣,準備前往前線遭俄羅斯占領的城鎮,他們不是去打仗,而是為年長者送退休金。

 

烏克蘭郵局人員:「只有最虛弱的人在俄軍攻擊的時候留下來,這些人不可能撤離,我們來這裏,因為沒有人幫助他們。」

退休族每月可領100美元的退休金,約合台幣3千元,他們收起微薄的生活費後立刻回家避難;當地不久前遭俄軍占領,烏克蘭近日奪回,但俄軍仍虎視眈眈,烏軍不敢大意,不斷朝俄軍發射飛彈。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已經被俄軍攻下,俄羅斯想再下一城拿下頓內次克區,近日俄軍加強火力轟炸當地住宅區,周六一棟大樓被擊中,至少造成30人死亡,一名老婦死裏逃生被救出。
 

生還者:「我看到救難人員的亮光,我開始大叫:『我還活著,拜託救我出去!』救難人員從走廊進來,推倒門把我救了出去。」

總統澤倫斯基頻繁赴前線視察,烏軍在東部的戰況並不樂觀,政府現在想把作戰重心轉向南部;烏克蘭國防部長還發下豪語,要在南部集結百萬軍力,使用西方提供的精準武器,奪回俄羅斯占領區域,恢復烏克蘭在黑海的出口運輸。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要謝謝美國決定,再提供烏克蘭4億美金國防協助,額外提供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還有其他的精準武器,讓我們能進行反恐行動。」

俄羅斯的軍備消耗迅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俄國已經向伊朗要求提供無人偵察機,其中包括可攜彈的攻擊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的訊息顯示,伊朗政府正準備提供俄羅斯好幾百架的無人機,而且時間表加快。」

俄羅斯在烏東戰事告捷,在外交上,總統普欽則與西方拔河。俄羅斯天然氣公司上個月減少了六成輸往德國的「北溪一號」管線供應,理由是要進行管線維修,還說渦輪零件已送往加拿大維修,但因為制裁的緣故無法運回。加拿大政府近日決定放行這批零件,避免德國陷入能源危機,澤倫斯基不滿加國向俄羅斯妥協,還召見了駐烏國的加拿大大使。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是制裁的基本原則,如果恐怖份子國家可以逼迫西方破例,那明天或是後天,俄國又會要求甚麼例外?」
 

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日簽署了簡化入籍俄羅斯程序的法令,鼓勵俄羅斯佔領區的烏克蘭民眾歸化俄籍,想藉此收服人心;不過這種侵門踏戶的惡行,恐怕只會製造戒心,鄰國拉脫維亞就計畫恢復徵兵制,未來男女都必須入伍當兵。

拉脫維亞總統 李維茲:「當然,我們很擔心俄羅斯的入侵行為,我們策略性因應方式是變得強壯,軟弱在這個狀況下,就是邀請俄羅斯再攻擊其他國家,所以我們必須變強。」

拉脫維亞總統也承諾在2025年前,提高國防預算到GDP的2.5%,波蘭和立陶宛則是設下3%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外交#美國#總統#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