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熱爆!天乾物燥 大鹽湖水位再創新低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44

才剛進入七月,北半球已經熱到難以忍受,全美16州,有超過6500萬人暴露在熱浪高溫威脅下;猶他州大鹽湖的水位也在本週創下史上新低,恐將衝擊13億美元的經濟和民生健康。同樣飽受高溫之苦的還有葡萄牙,政府在8日宣布進入為期八天的野火警戒狀態,因為即將迎來超過40度的熱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進入七月,美國已經迎來今夏第三波熱浪,從中部到東南部16州,有超過6500萬人暴露在高溫警戒下。

 

CNN氣象專家:「美國中部、南部沒有降溫,(反而是)酷熱,危險的炎熱天氣。」

在美國,高溫是與天氣有關的第一大死因。在堪薩斯州,這週就有一位才剛畢業的高中摔角冠軍選手因中暑喪命。

道奇城高中摔角選手 岡薩雷斯(Joshua Gonzales):「我想為了達米安,我必須加倍努力,才可以延續他的成就。」
 

而在日前,美國搖滾吉他手卡洛斯山塔那(Carlos Santana),也在表演中途因過熱倒地,嚇壞現場一票粉絲,所幸經搶救並無大礙。山塔那事後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表示自己因為忘記補充水分和進食,才會脫水昏倒。

不過高溫的危害可不只這樣,美國大鹽湖 (Great Salt Lake)水位在這周創下歷史新低,是不到一年測得的第二次。

CNN氣象專家:「他們在7月3日測量時,看到的是驚人的水位,這是有史以來最低水位,上一次是在2021年10月。」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大鹽湖的水位已經降至4190英呎,而且預計還會再下降,要一直到秋天或初冬流入湖泊的水量,大於蒸發量才會緩解。

這座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每年透過採礦、鹽水蝦養殖和觀光等各種產業,對當地經濟貢獻高達13億美元,也是每年數百萬候鳥飛抵覓食的棲地,現在湖泊大鬧水荒,民眾和動物勢必都將遭受嚴重衝擊;另外,科學家更警告,乾裂的湖床讓含有「砷」的危險沈積物露出,一旦吹入空氣中,將會帶來健康威脅。

西部的加州也持續受到乾旱和高溫影響。

野火撤離民眾:「感覺就好像在戰場上,有空中加油機、直升機、噴射機、DC-10(客機)和其他飛機。」
 

延燒阿馬多爾(Amador) 和卡拉韋拉斯郡(Calaveras)的野火(Electra Fire),自4日爆發以來已經吞沒超過4200英畝的土地,大量居民被迫撤離。

野火撤離民眾:「我們只能禱告,然後希望天氣配合,讓我們撐過去。」

美國野火肆虐,發生的頻率是越來越頻繁,煙霧產生的健康問題也引發科學家關注。

史丹佛食品安全與環境中心研究學者 尼爾(Sam Heft-Neal):「使用室內空氣污染監測器,我們發現民眾在野火期間的室內空氣品質非常差。」

多項研究指出,長期接觸野火煙霧會對呼吸系統產生不健康的影響,而史丹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低收入家庭普遍沒有足夠資源保護自己。
 

史丹佛食品安全與環境中心研究學者 尼爾(Sam Heft-Neal):「高收入群體看起來更有能力進行自我保護,因為他們會搜尋和空氣清淨機有關的資訊,他們會改變行為模式,而這些變化我們在低收入社區中沒有看到這麼多。」

去年灣區開始執行一項新計畫,將空氣清淨機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已經發送大約1200台左右。

灣區空氣品質管理區艾迪(Veronica Eady):「需求很大,今年我們有大約一百萬美元,所以希望再次達成目標。」

酷熱高溫,歐洲的民眾也很有感。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氣溫預計將在幾天後達到40度以上,並且將持續超過一個星期,屆時全國晚間也將經歷所謂的「熱帶夜」(tropical nights),也就是到了晚上最低溫度也會有至少20度。

氣象學家 戈麥斯(Patricia Gomes):「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會迎來炎熱的天氣,在某些地方甚至會非常炎熱,而這種高溫預計會持續八九天。」

氣象學者也警告,異常高溫、空氣乾燥,今年爆發野火的機率將非常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浪#高溫#野火#空污#中暑#大鹽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2201

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