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連續上升 日本第七波疫情將至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確診人數近一、兩週增幅擴大,且持續明顯增加;公衛專家分析,炎炎夏日,門窗緊閉的冷氣房,給了病毒傳播機會。而疫苗保護力也正在遞減,接下來的連假與暑假,人們提高接觸交流,將大大提高第七波疫情爆發風險。

日本這個夏天,得抗暑同時抗疫。

 

國際感染症中心長 大曲貴夫:「關於新增陽性人數增加比例,已連續兩週上升達100%,感染正再次擴大。」

第七波疫情正敲響日本大門。4號,東京單日2千7百多人確診,比上星期一增加了超過1200人,連續17天多過上週同天;全境感染數1萬6千多例,比上週多了7千人,週間確診比達到1.46倍。東京之外,關東以南的「火烤集中區」,感染狀況似乎也隨著酷熱而升溫。

日本公衛專家 濱田篤郎:「近一週太熱了,大家都關在屋子裡吹冷氣,如果不注意通風,共處一室的人就可能染疫,希望民眾在冷氣房也不要忘了通風。」
 

防病毒的基本三密,到了炎炎夏日,冷氣房實在很難不密閉,卻因此給了病毒機會。烈日似火的季節,要防中暑兼防中鏢,可讓學校一個頭兩個大。

班級老師:「因為天氣很熱,口渴的時候可以去喝點水。」

日本小學基本7月底才放暑假,小朋友們在不斷破紀錄的高溫中團體生活,學校既怕孩子熱壞,也擔心病毒流竄。

班級老師:「剛剛溫度是30度,現在到32度了,所以老師要把冷氣調冷一點。大家都很熱對吧。」

學校不敢冒險,開冷氣也沒忘了開窗通風,降低病毒滯留室內。
  
日本NHK記者:「熱氣一直從窗戶進來,真的是很熱。冷氣好像沒什麼用...」
日本小學生:「很煩啊。有時候會熱到沒精神。」

 
雖然冷氣、窗戶全開,使得冷氣顯得毫無作用,卻是不得不的安全防疫措施;只不過,這樣的做法,反給了電力公司壓力。

日本經濟產業省審議會成員:「電力仍是罕見的高需求水準。」

日本政府預估,電力危機將持續整個盛夏,而日本極可能在用電吃緊之際,進入下一波疫情。

日本公衛專家 館田一博:「導致感染增加的因素重疊在一起,因此7月、8月,非常可能形成新一波疫情。」

公衛專家分析認為,疫苗力量減弱是讓疫情捲土重來的關鍵;接下來,感染力高的「BA.5」亞型變異株將成為主流,加上月中三連休,都可能帶起第七波疫情。

 
日本公衛專家 濱田篤郎:「接下來的流行狀況會盛行到什麼程度,還要看民眾能否加強感染對策,這會是壓低這波高峰的關鍵。國民需要因應疫情高低,去調整防中暑、防感染的比重。」

公衛專家表示,這個夏天得聰明節電、聰明防疫,不應過份防疫導致中暑,但也強調勢必得做好一定程度的染疫準備,且做好夏日中最低限度的保護措施,避免第七波爆發失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第七波#中暑#三密#暑假#海之日#限電#斷電#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4496

0.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