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再飆高溫新紀錄 單日最多地點破40度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6月下旬起暑氣逼人,進入7月更加炎熱。1號,全日本6個地點高溫超過40度,創統計史上單日最多。而好天氣也吸引民眾出遊,日本觀光業期待一舉重振萎靡的經濟;日本央行經濟短觀,大型非製造業信心睽違兩季首見改善,但遇上能源、原物料雙漲,恐怕也拖累經濟恢復進度。

進入7月,夏天正式來臨,關了兩年多的海水浴場重新開放。香魚迎來了解禁期,溪流聚集野釣好手,釣魚兼泡水納涼。富士山也開山了,登山客們早就按捺不住,興奮攻頂順便消消暑。因為平地真的是熱得太嚇人,關東一帶的群馬、埼玉、山梨等地,共6個觀測點出現40度以上高溫,創氣象史單日最多。東京更是連續9天飆出35度以上「猛暑日」,持續突破自我紀錄。

 

日本NHK主播:「高溫難耐的6月,東京都內17人疑似中暑死亡,送醫者超過1500人,兩項皆為近十年來最多。」

天氣一熱,不少人喜歡到河邊避避暑,搜救專家警告,開放遊憩的河川,大多表面平靜,腳底下卻危機四伏。

水難學會會長 齊藤秀俊:「千萬不可以覺得水還很淺,『沒事啦』是最要命的。」
 

專家示範,下水後看似能安全渡河,走不到一半,幾乎滅頂。搜救隊表示,河床常見這樣的大斜坡,儀器顯示達28度,是砂石最容易滑動的角度,且河底多為鬆軟的細砂;大角度加體重,砂石很容易鬆動打滑,這時若緊張想回頭,只會把砂子全撥開,反而踩不到底,陷入溺水狀況。

日本NHK記者:「救命!」

救難協會提醒,溺水時切勿舉手大叫;因手高舉時,身體呈垂直狀,而呼救會瞬間消耗肺部氧氣,兩者都只會加速下沉。因此千萬要保持冷靜,放鬆任身體漂浮,才是自救不二法門。不過,夏季多颱,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正撲向日本,九州地區已有明顯雨勢;另外,「艾利」濕暖空氣受太平洋高壓導引,近畿地方強風未到暴雨先下,京都、兵庫已傳出零星災情。想玩得安心又安全,選擇有規劃的旅遊設施總沒錯!悶了將近三年,日本觀光業都引頸等待客人再來。

日本NHK記者 中道洋司:「今天是平日耶,但客人還不少喔!」
觀光牧場企劃部長 武川尚志:「是的。客人終於又回來了,差不多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然而電力、原物料、物流,能想到的無不漲價,業者扛不住,不得不轉嫁成本。怕嚇跑客人,這座牧場首次開放乘坐收割機兜風,也決定讓牛寶寶與遊客互動,希望讓客人覺得物超所值。但海洋公園可就只能蠟燭兩頭燒。海洋世界為了吸引更多客人,停止11年的海豚秀再復活!但活動越多,用電越兇,尤其海洋生物對棲息條件嚴苛,館方也只能忍痛燒錢,提供「嬌客們」舒適環境。

水族館飼育員 川端康祐:「電費大漲價我們也是很有壓力,但想節電也不太可能。」

 
進入疫後經濟衝刺階段,百業皆卯足全力。日本央行最新「經濟短觀」,大型非製造業信心指數為正13,較上季增4點,時隔兩季出現改善;但經營成本高漲,也成為企業在重振路上的沉重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富士山#猛暑日#溺水#颱風#艾利#海洋公園#海豚秀#日銀短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1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