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音樂節先驅!綠電.堆肥 投資永續經營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0:16

夏季到了,大型音樂祭也相繼登場,美國田納西州波納羅音樂節在去年遭逢淹水災情被迫取消後,今年回歸增添了許多環境友善規劃,包括使用太陽能供電、設立推肥區和強化回收系統。而在英國的露天音樂節,今年也特別與國際慈善組織合作,在園區內設置堆肥廁所,並以大型雕像帶出暖化警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寶特瓶、紙杯,滿坑滿谷用過即丟的垃圾,是大型音樂節結束後普遍的恐怖景象,但是一股環保趨勢也正悄悄襲來。

 

波納羅企業基金 德瓦德( Kelsey Dewald):「我們是第一個安裝永續太陽能板和規劃永續堆肥區的音樂節,我們有很棒的食物回收計畫,為了確保沒有大量的食物被浪費,而是能夠進入真正需要的社區。」

美國每年6月在田納西州舉辦的波納羅音樂節(Bonnaroo Music and Arts Festival),在去年碰上颶風艾達被迫取消後,今年的回歸也增設了許多綠色規劃,像是使用太陽能充電站,和強化垃圾分類系統。

Clean Vibes共同創辦人 伯洛芙斯基( Anna Borofsky):「我們到處都有回收站,有三個不同的分類,我們有堆肥、回收和掩埋垃圾,都有告示牌,也有志工會幫忙教導民眾垃圾該丟進哪裡。」
 

為期四天的音樂節,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相對地也產生大量的垃圾;今年的目標便是減少一半的垃圾進入掩埋場,找來工作人員緊盯回收分類,攤販也被限制只能提供可分解或可回收的餐具;而民眾更被鼓勵自發清理,只要拿一袋回收垃圾,就能換取免費食物。

民眾:「我清理了自己的營地,基本上就是把所有可回收垃圾拿到兌換站,他們就給我一張代金券,然後再拿到另一個地方,他們就給了我一張食物兌換券,所以我現在就有免費的食物了。」

園內的食物也有巧思,為了減少碳足跡,從蔬菜、乳製品到肉類,九成以上皆取自當地農家。

波納羅企業基金 德瓦德( Kelsey Dewald):「我不知道它(環保趨勢)普不普遍,但我認為正開始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而這很大部分我想和消費者要求業者承擔責任有關,尤其又是這麼大的活動。」

周日剛才落幕,今年總計吸引21萬人參加的英國「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Glastonbury Festival)」也有亮點。為了帶出氣候變遷的警訊,在廁所旁打造一座2.5公尺高,滿臉驚恐、邊看報紙邊如廁的人型雕像。

水援助組織(WaterAid) 資深媒體人員 楊恩(Jemima Young):「在音樂節期間,如果天氣太熱,雕像就會變乾或是破裂,而若是下雨,雕像就會融化,它已經化掉一點了。這是為了代表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他們的廁所因為氣候變遷受到洪水、乾旱的衝擊。」

另外,園內今年的廁所也有部分採用堆肥式,以降低水資源浪費。
 

水援助組織(WaterAid) 資深媒體人員 楊恩(Jemima Young):「我們有完善的廁所,包含提供不斷清潔的服務,替代式的堆肥廁所,以及更好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

輕柔的音樂,再加上鮮豔的光照,這裡並不是新設置的藝術展間,而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為了解決氣候不穩定性,正在試驗的一座垂直型室內農場;既不需要使用殺蟲劑、除草劑,更不用大量的水灌溉。

貝魯特農場營運經理 阿里達(Edwin Arida):「所以我們正在做的是用同等大小的土地,像是這裡有30平方公尺,我們就能夠種植出相當於13000平方公尺土地的產量。」

貝魯特農場創辦人 阿魯哲(Sandro Allouche):「基於土地資源稀缺,我真心認為這是對黎巴嫩有用的技術。我們是一個小國,土地非常昂貴,土地和空氣受到汙染,水資源也有部分被汙染。」

從娛樂到糧食生產,與環境永續共存,全球一起向前邁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綠色音樂節#回收#堆肥#綠電#垂直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5

0.6349

0.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