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0州祭墮胎禁令 診所措手不及 以國簡化墮胎申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0:21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判決,認定憲法未賦予女性墮胎權,美國10個州火速實施墮胎禁令;阿拉巴馬州的婦產科診所,電話接到手軟,工作人員不停向病患解釋取消手術的原因。美國半數的州都將禁止墮胎,一些共和黨保守派人士,正在醞釀更嚴格的墮胎法,要禁止女性到其他州墮胎,還不許販賣FDA核准的墮胎藥。美國墮胎法開倒車,以色列國會則是為女性簡化了墮胎申請程序,讓她們能更容易取得醫療協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判決,認定憲法未賦予女性墮胎權,並將墮胎法交由各州政府來決定美國有10個州已經迫不及待實施禁墮胎令,阿拉巴馬州是其中之一,婦產科診所一早電話接不完,醫護人員重複著相同的答案。

 

婦產科診所員工:「由於羅訴韋德案遭推翻,我們建議妳找其他州看診。」

這名18歲的少女已預約好進行墮胎手術,但到了診所才知道不能施行,她已懷孕兩個月,當下不知所措。

記者:「妳來診所時,知道羅訴韋德案已經被推翻了嗎?」
 
尋求墮胎少女:「我知道,但我不知道已經禁止診所墮胎。」
記者:「知道不能做手術後,妳有甚麼想法?」
尋求墮胎少女:「我開始哭,我覺得不公平,無論情況如何,都應該讓我墮胎。」

阿拉巴馬州只有三家診所提供墮胎,醫生對法院的判決感到無奈,也為無法尋求正常管道墮胎的女性感到憂心。

阿拉巴馬婦產科診所醫生 羅賓森:「身為醫師我覺得很無力,我知道如何照護這些病患,我有工具可以幫助人,但妳選擇不幫忙,對我來說很難。」

目前在阿拉巴馬州僅有兩種情況可以墮胎,母親的健康極度惡化或是胚胎無法存活;亂倫或遭性侵懷孕不包括在內,違法實施墮胎的人,是要吃牢飯的。

阿拉巴馬婦產科診所醫生 羅賓森:「我知道律師告訴我該怎麼說才安全,所以當有人打電話給我尋求協助,我卻給她們很模糊的答案,我覺得自己很虛偽。」
記者:「妳擔心觸犯協助和教唆(墮胎)法。」
阿拉巴馬婦產科診所醫生 羅賓森:「沒錯。」

 
美國半數的州都將禁止墮胎,密蘇里州的共和黨籍州議員,還想制定更嚴格的法規,限制女性到其他州墮胎,不過最後並沒有成案。

共和黨州參議員 柯曼:「協助和教唆(墮胎)有清楚的定義,是違反了密蘇里州法規,這樣才能像德州的方式執法,讓違法者受民事懲罰。」

共和黨保守派人士也計畫禁止販賣FDA核准的墮胎藥,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就表示,將禁止婦女從網上獲得處方墮胎藥。

南達科他州州長 諾姆:「南達科他州已通過法案,我們不認為可以販售墮胎藥,因為那對婦女很危險。」

美國墮胎法走回頭路,但以色列國會則是在周一立法,簡化了墮胎申請程序,讓女性更容易取得醫療協助。

 
CNN記者:「數十年來,以色列女性可以墮胎,但她們必須填寫申請,還有親自前往各醫院的墮胎委員會面前,這個委員會是由2名醫生和一名社工
組成,無論懷孕到甚麼階段,都必須到醫院或是同等級醫療機構做手術。」

以色列衛生部長在宣布新法時,還批評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

以色列衛生部長 霍羅維茲:「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女性對身體的自主權,這是壓迫女性黑暗的一步,倒退回100年前世界領導人開創自由和開放的時期,這裡也一樣。情況雖不理想,但我們已不同以往,朝正確方向邁進一大步。」

美國是全球56個墮胎合法化的國家之一,歐洲國家大多允許懷孕12周婦女墮胎;目前全世界還有10多個國家嚴禁墮胎,薩爾瓦多的反墮胎法就十分嚴苛,觸法者最高可判40年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最高法院#薩爾瓦多#以色列#診所#墮胎藥#保守派#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