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再一輪全民檢測 關閉戲院.酒吧等場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0:22

上海拚復工後產能,尤其是汽車業,上汽集團和特斯拉上海廠都恢復了雙班制運作,汽車零件供應鏈加速回歸,相較大陸本土疫情消退,香港跟澳門近日疫情反彈,澳門昨天(6/22)全民快篩一次後,今天又動員一次全民核酸檢測,而香港單日新增1300多例,防疫緊繃之時,港珠澳大橋香港離境口岸爆出檢測烏龍,136人檢測結果有問題,重驗耗時導致旅客滯留。

圖/達志影像路透

離境旅客:「為何華大基因三點之後(檢測)的人,全部都是不確定?」

 

得知檢測結果實在覺得不對勁,因為同時間有136人在港珠澳大橋香港離境口岸,篩檢的核酸結果,不是呈現陽性就是不確定。

離境旅客:「結果出來時,檢疫的工作人員都覺得這個可能性就非常奇怪。」

由於數量實在高過一般水準,只好將136人樣本再送中央實驗室覆驗,果真證明口岸檢測搞烏龍,陽性和不確定的應該為12位,而這一來一往查驗,導致旅客滯留在口岸超過一天,引發不滿。
 

離境旅客:「晚上11時以後,有的人就是已經撐不住了,有的人就選擇放棄就是回去了坐大巴回去(香港)。我睡得就跟像是流浪漢睡在街頭那種感覺。」

為何出錯?香港衛生署研判可能是口岸的實驗室受到汙染,要求徹查與消毒,香港和澳門近日疫情反彈,出入境檢疫更謹慎,香港22號新增1323例確診,其中一名機場快遞員工疑似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或BA.5。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主要在停機坪機底取貨,基本上不會真的接觸人。他無一個旅遊史,所以就是一個本地感染個案,但感染源頭有機會是一些與輸入性有關,因在機場工作。」

在澳門部分,這波疫情反彈累計已有110例確診,22號一天要求全民快篩後,23號又再啟動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

澳門居民:「我覺得有一點麻煩,因為還要專程出來做一次,又要等結果。」

澳門持續收緊防疫,高中以下學校本學期提前結束,23號下午5點起關閉所有戲院、酒吧、理髮店等場所,餐廳禁內用。

澳門行政長官 賀一誠:「疫情形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複雜、更加嚴峻,特區政府持續評估疫情的風險,決定再採取一系列措施。」
 

港澳疫情有變數,大陸本土疫情則防零星隱匿傳播,北京經開區社會面出現3例確診,全區除了民生保障外的場所一律暫停開放,相較北京的謹慎,上海更著重在復工拚產能。

上汽集團臨港整車廠總監 陳培峰:「我們能做到滿負荷的雙班制的一個生產,目前我們是單班,45個JPH(每小時產量)是450台車,一天等於是兩班的話有將近900多台車。」

不只上汽,特斯拉上海廠目前也採用雙班制,拚產能,大陸5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92.6萬輛和186.2萬輛,環比都有近六成的增長,供應鏈更是全產能回歸。

央視記者:「這個工廠大概從6月1日,已經恢復到以前的產能水平,像我手裡的這種汽車胎壓傳感器,這個工廠一天的產能就達到10萬支。」

上海汽車零件供應廠,已不再受防疫規定束縛,能正常運作,加速產業復甦。(畫面 舊帶 排隊領錢1100)前陣子因為封控太久,導致上海的銀行復工後大排長龍,為了解決這個狀況,(畫面5.080409 夜間銀行)銀行罕見加開夜間服務到晚上8點,上海一步步朝全面恢復目標前進,彌補先前2個多月的空白。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上海#香港#澳門#汽車#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379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