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祕書長.英相雙示警 烏戰恐打數年!1/3烏人成難民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15

俄烏戰爭第四個月,現在北約祕書長和英國首相強森雙雙示警,表示這場戰爭恐怕將持續數年!目前戰火仍集中烏東頓巴斯地區,關鍵的雙子城北頓內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已經幾乎被俄軍包圍;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預估,俄軍在接下來數週內會拿下北頓內茨克。烏東戰火急遽升溫,也讓當地不少民眾開始打包撤離;根據聯合國估計,烏克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已因戰爭被迫離開家園,其中500多萬人逃到國外成難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

攜家帶眷、大包小包湧向火車站,在6月20號世界難民日這一天,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頓巴斯地區的居民來說,成了他們逃離家園的日子。自俄羅斯2月24號入侵烏克蘭以來,聯合國估計超過三分之一的烏克蘭人被迫離家,其中700萬人在境內流離,超過500萬人逃到國外。這一家人原本二月在埃及紅海的渡假勝地旅遊,沒想到烏戰開打後,一夕從觀光客變難民,原定的十天假期,成了滯留海外100多天。

 

俄籍烏克蘭太太:「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會去哪,我們知道沒有航班。」

烏戰爆發之初,約2萬名烏克蘭觀光客滯留埃及,之後大多返回烏克蘭鄰國,但也有人不想孩子目睹戰爭,選擇留下來。這些人或許還算是幸運的,隨著戰火集中頓巴斯,當地民眾開始被迫收拾行囊逃難。

頓內茨克地區居民:「我們決定離開,因為非常困難,沒有水電、沒有瓦斯,什麼都沒有,我們要怎麼活?只有砲擊。」
 

基輔當局形容頓巴斯之役是「歐洲最殘酷的戰役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本週俄軍恐再升高攻擊,因為歐盟27國領袖將在週四和週五,正式支持烏克蘭入歐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捍衛者!現在我們距完全融入歐盟僅一步之遙,我們獲歐盟執委會,給予烏克蘭候選國身分正面評價。」

烏克蘭在二月俄軍跨過邊境四天後,就申請加入歐盟,對歐洲最貧窮國家之一的烏克蘭來說,一個原本遙不可及的夢想;17號歐盟執委會建議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儘管過程可能耗時數年,甚至10年以上,但對基輔來說無疑是劑外交強心針。週末澤倫斯基突訪第三大城、位於南部黑海港口的奧德薩,以及南部前線城市尼古拉耶夫,頒發獎章給軍人和醫護,強調不會把烏克蘭南部給任何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不會把南方讓給任何人,我們會恢復屬於我們的一切,大海將是烏克蘭的和安全的。」

不過戰爭是現實且殘酷的,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和上週五二度到訪基輔的英國首相強森,雙雙表示這場戰爭可能會持續數年。

英國首相 強森:「當"烏克蘭疲勞"開始,展現我們長時間與他們在一起非常重要,我們正給予他們所需的戰略韌性。」

當外界聚焦俄羅斯因西方制裁,今年經濟可能萎縮11%,但烏克蘭才是受重創的一方,2022經濟可能萎縮45%。這段戰爭中間階段恐將持續一段時間,俄烏雙方都沒有能力取得決定性勝利,也都不太可能輕易投降;情勢短期內有利於俄羅斯,因俄軍已控制大部分頓巴斯,而西方沒能完全禁止俄國能源出口。
 

俄羅斯總統 普欽:「破壞商業鏈、迫使西方企業從俄羅斯市場撤出、凍結俄羅斯資產、打擊俄羅斯產業、金融和人民生活品質,他們(西方)失敗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聖彼得堡經濟論壇上表示,歐盟因制裁恐損失超過4千億美元,相當台幣1.2兆;而莫斯科反因這場戰爭獲利,彭博社估計今年俄國石油和天然氣收入將達2850億美元,高於去年的2360億。接下來要如何結束這場戰爭,雙方都得開始思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克蘭#頓巴斯#難民#埃及#澤倫斯基#歐盟#強森#制裁#普欽#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774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