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密寒冬」!比特幣失守21000美元 蓋茲批:騙局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15

美國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不只造成股市、債市劇烈震盪,加密貨幣市場更是從這星期以來,就腥風血雨,包括市值前兩大的比特幣、以太幣,都面臨沉重賣壓,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也繼續下探;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最近出席氣候峰會時,也不忘再補個幾刀, 表示這個無形的資產趨勢,根本是天大的騙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面臨沉重賣壓,在短短一個星期內狂瀉30%,讓各界都把目光轉到了美國聯準會身上。

 

CoinDesk網站主播:「比特幣絕對不會喜歡美國聯準會升息。」
金額服務公司Swan Bitcoin執行長 克里普斯頓(Cory Klippsten):「預計還會繼續升息,將讓比特幣承受龐大壓力。」
CAPTRUST投資長 弗傑森(Michael Vogelzang):「遊戲規則改變了,加密貨幣開始出現賣壓。」

回顧去年11月創下的紀錄高峰,當時1比特幣兌69000美元,如今就像溜滑梯般,落到20000美元上方盤旋,將近70%的市值就此蒸發。
 

CoinDesk網站主播:「根據加密貨幣託管公司NYDIG,這張圖表顯示,比特幣價格下挫的同時,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調升,也就是顯示為綠色的部分。」

經濟學者警告,一旦失守2萬關口,不排除會引發一場混亂。

金額服務公司Swan Bitcoin執行長 克里普斯頓:「現在是比特幣頗為恐怖的時期,但也不是沒出現過,回顧2011年當時狂瀉94%,最後還是起死回生。」

跟比特幣難兄難弟,全球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幣,也在週三崩跌13%,並從去年的新高損失80%的市值。

CNN記者:「加密市場即便是在正常時期下,也相當不穩定,更別說現在有衰退、通膨疑慮,沒有人會想在此刻持有波動大的資產。」

再看看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在去年11月的高峰達到3兆美元的總市值,直到三天前,跌破1兆美元後,現在繼續滑落到9000億美元之下。

CoinDesk網站主播:「只要聯準會放出任一鴿派訊號,都將出現短暫軋空現象,儘管大家現在都只關注負面消息。」
 

負面消息包括,經手加密貨幣的知名借貸平台Celsius,無預警暫停所有交易。

路透記者:「加密借貸平台Celsius表示,此舉是因應『極端』的市場情況。」
金額服務公司Swan Bitcoin執行長 克里普斯頓:「它(Celsius)很顯然已經是一間銀行,或類似於某種金融機構,應當接受所有和其它存款機構一樣的監管措施。」

還有全美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也宣布,將大刀裁掉18%、約1100名員工,執行長坦言,自己公司的擴張速度確實太快。

路透記者:「Coinbase執行長阿姆斯壯警告,一波衰退迫在眉睫,隨之而來的『加密寒冬』可能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就在加密貨幣市場腥風血雨之際,以突破能源基金投資公司(BEV)創辦人的身分,出席氣候峰會的比爾蓋茲,則逮到機會再次砲轟這個無形資產。

微軟共同創辦人 比爾蓋茲:「很顯然地,這昂貴的猴子數位圖像,將大幅改善這個世界,總之我絕不會淌這渾水,長期短期都不會。」

比爾蓋茲把NFT等加密資產趨勢,統稱為一場笨蛋理論的騙局,另一方面也表示,自己還是偏好老派的投資方式。

微軟共同創辦人 比爾蓋茲:「我慣用的資產類型,就好比如一座農場會有輸出,或是一間公司會生產商品。」

而跟好友志同道合,同樣把加密貨幣批評到一文不值的股神巴菲特,最近則忙著捐款,這周二再捐出40億美元,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以及四個慈善機構,91歲的巴菲特,自2006年以來,已經捐出手中超過半數的波克夏股份,總捐款價值達到455億美元,繼續實現他要捐出所有淨資產的諾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比爾蓋茲#NFT#股神#巴菲特#虛擬貨幣#數位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80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