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城串連!全美怒吼要「槍管」 參院兩黨達初步共識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27

美國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引發民眾怒火,全國各大城在週六發起反槍遊行大串連,從紐約、芝加哥到華府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對槍枝暴力拿出作為;而就在隔日,國會兩黨也終於聽見人民的心聲,就槍枝管制達成初步協議,總統拜登表示是向前重要的一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舉反槍標語,美國民眾11日走上街頭,從洛杉磯到華府特區,在全美各大城總共發動超過450場抗議遊行。

 

洛杉磯抗議民眾 考克斯(TARA COX):「你的人性在哪裡?如果死了19個兒童都讓你不為所動的話,那你毫無人性。」

美國接連傳出重大槍擊事件,觸發民眾怒火;洛杉磯上百人頂著烈陽,要求國會兩黨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一名16歲青少年表示,槍枝暴力已經對他的生活和學習造成種種衝擊。

洛杉磯抗議民眾 德利康(DYLAN DRICON):「我厭倦每天上學都要害怕會失去朋友,或是喪命。在我學校的每個人,我們都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對抗那些可能會突然襲擊學校的人,我很厭倦。」
 

另一頭東岸的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孩子們手牽手與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一同現身遊行隊伍前線;而在一旁的大草皮上,則以超市推車和十字架為水牛城和德州小學槍擊案的死者搭建臨時紀念碑。這兩起重大槍擊案,間隔不到兩週,造成31人死傷,其中還包含19名兒童。

紐約抗議民眾 比格斯(ANYA BIGGS):「我認為我們正在達到一個全國性的臨界點,我才九年級,但就我過去幾年觀察到的槍枝暴力數量來說,我們正處在一個對槍枝暴力要變得不敏感的臨界點。」

這次的全國大串連是由年輕學子發起,從學生到家長砲口一致,指責政治人物的不作為,是導致民眾接連喪生的元凶。

馬里蘭州抗議民眾 尼克森 vs. 記者(GRAHAM NIXON):「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做出改變的,我們已經說過太多『思念和禱告』或是『我們會做這個,我們⋯⋯』,政治人物做的(很少),我原本是想說點不同的,但是他們什麼都沒做。」

民宅外拉起封鎖線,美國週末再傳槍響;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週五晚上發生一起搶劫案,造成一名一歲女孩頭部中槍,另一人胸腔中彈;印第安納州的夜店也在週日清晨,釀成兩死四傷的悲劇。

美國每到週末就不平靜、槍枝氾濫造成人人自危;不過好消息是,參議院兩黨終於聽見人民的心聲,就槍枝管制達成初步協議。

民主黨參議員 昆斯(Chris Coons):「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真的非常受到鼓舞。」
 

目前這項槍枝法案的基本架構,已經獲得10名共和黨員的支持;提案內容包括對21歲以下槍枝買家實施更嚴格的背景審查,資助各州加強實施「紅旗法」,防止武器落入高風險人士手中,以及擴大校園安全資助,但並不包含禁止攻擊性武器和提高擁槍年齡限制。對此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提案沒辦法滿足所有需求,但是總算邁出重要的一步了。

民主黨眾議員 拉斯金(Jamie Raskin):「它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我們很高興參議院終於對這議題有所醒悟了。」

參議員昆斯樂觀估計,若一切進展順利,最快七月初有望通過法案,不能再讓美國民眾苦等;當年2018年佛州校園槍擊案的生還者也表示,目前的進展比起過去十年看到的都還要多。

校園槍擊案倖存者 霍格(David Hogg):「這是件大事,這比我們幾十年來從國會看到進展都要多,但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嗎?當然不是。不過如果這能阻止下一個派克蘭案發生,或是任何一場槍擊案,那就是進展。」.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再起,但國會兩黨是否能跨越黨派達成最終協議,各界高度關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槍枝管制#水牛城#槍枝暴力#反槍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729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