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白金禧看三位未來國王 曾孫路易調皮搶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29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位70年的白金禧慶祝,週日畫下句點,全英上下在這為期四天的國定假日,舉行了上萬場派對和活動,不過年事已高的女王,因身體不適,缺席了大部分的活動,由王儲查爾斯和孫子威廉王子代勞;4歲的曾孫路易王子在觀看表演時,與家人率真互動,再次吸引各界目光。不過最後一天,女王還是在白金漢宮陽台露了面,讓現場群眾很是激動,陪同女王現身的只有查爾斯夫婦和威廉一家,象徵未來英國王室就將由他們掌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拄著拐杖,穿著亮綠色洋裝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慶祝她登基70年的白金禧活動最後一天,她在王儲查爾斯夫婦和孫子威廉王子一家陪同下,驚喜現身!現場兩萬多人一同歡唱英國國歌《天佑女王》。儘管這四天,高齡96歲的女王因行動不便、身體不適,缺席了大部分的慶祝活動,但英國民眾熱情不減。

 

英國民眾:「這真的太棒了,多壯觀的最終章,能在陽台上看到女王陛下,這絕對是輝煌的結局。這是最棒的英國不是嗎?每次只有英國會用我們的方式來做,就是完美。」

英國女王特地發表聲明,表示這麼多人走上街頭慶祝她的白金禧,讓她感到謙卑和深受感動,她的心也與人民同在。女王白金禧慶祝計畫也包含斥資15萬英鎊,相當台幣550萬,修復具有150年歷史,維多利亞時代的蒸汽火車。

乘客:「對我來說,女王在位時間之長,她忍受了所有麻煩,但依然堅強。」
 

週日倫敦盛裝大遊行,不少名人登上露天雙層巴士,展現從1950年代開始、每十年的聲光景色;小朋友喜歡的天線寶寶、彼得兔、佩佩豬也一同登場。不過場上另一焦點,自然是威廉最小的兒子、4歲的路易王子。

當王室成員全坐在包廂內觀看表演,路易再次展現率真的一面,一會兒摀住媽媽、外界暱稱凱特王妃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的嘴巴,一會兒又向她扮鬼臉,不一會兒又雙臂交叉發脾氣;稍早也調皮地拉拉表姐的頭髮,再吸吸手指,之後又跑到祖父查爾斯懷裡撒嬌,一舉一動都吸引媒體目光。

路易的兄姐就相對鎮定許多,目前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8歲的喬治王子,和第四順位繼承人、7歲的夏綠蒂公主,週六就跟隨爸媽到卡地夫,視察白金禧音樂會準備,夏綠蒂還試著小指揮一番,笑得樂開懷。不過這四天慶祝活動,女王的缺席或許就象徵著英國王室,就快要走入查爾斯和威廉的時代,英國人多認為君主制還會持續下去,但對查爾斯接班則感覺複雜。

英國民眾:「我認為人們對查爾斯看法分歧,我自己還挺喜歡,我喜歡他為王儲信託基金做了很多事。我認為他(查爾斯)不會像女王那樣,一直受到國民喜愛。我認為威廉截然不同,他和凱薩琳象徵今天的年輕人。」

73歲的查爾斯的人氣,顯然大大不如母親伊莉莎白二世,恐怕也比不上兒子威廉。英國皇室觀察家指出,女王一直相當關切繼承問題,一心希望幫查爾斯鋪好繼承之路,這也是為什麼今年二月,女王宣布希望查爾斯繼位時,第二任妻子卡蜜拉能成為王后,提前消除相關爭議。女王用心良苦,在白金禧落幕前,也特地與三位未來的英國國王:查爾斯、威廉和喬治一同亮相,盼到時英國王室能順利世代交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白金禧#查爾斯#威廉#倫敦#凱特#路易#繼承#卡蜜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7

0.7440

0.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