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侵烏百天243孩童罹難 烏東戰況緊.美送火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15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100天,烏國官方公布孩童死亡人數來到243人,政府選在6月1日兒童節這天舉行紀念儀式;另外,烏國目前有1萬7千名戰爭孤兒等待配對領養人,政府也簡化了領養程序,好加速孩童安置。烏克蘭在東部戰況十分危急,俄羅斯幾乎控制了整個北頓內次克區;烏克蘭向美國要求射程可達300公里的火箭系統,總統拜登允諾給予,但僅限射程80公里的火箭,美國還要烏克蘭保證,絕不拿美國提供的火箭攻擊俄羅斯的領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一輛警車為8輛校車開道,這些校車最後停在廣場中心,空蕩的座位上擺著布玩偶,代表著戰火下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100天,烏克蘭官方公布孩童死亡人數來到243人,還有數百名孩童受傷;烏國政府選在6月1日兒童節這天舉行紀念儀式。

 

利沃夫市長 薩多維:「243個孩子,女孩和男孩,他們生下來不是為了被殺害的。他們現在都是天使,在天堂保護我們。他們犧牲性命阻止侵略力量進犯世界,我們要世界醒過來,讓他們看看這件悲慘的事。」

政府也盡力協助戰爭孤兒,目前烏克蘭有1萬7千名孩童等待配對領養人,相關門簡化領養程序,還建立新的領養入口網站,好加速孩童安置。

烏克蘭軍在東部戰況十分危急,俄羅斯幾乎控制了整個北頓內次克區,達成侵略烏東的首要目標;烏克蘭向美國要求提供射程可達300公里的火箭系統,總統拜登已允諾給予,但僅限射程80公里的火箭。俄羅斯對此大表不滿,認為美國火上澆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經做出保證,絕不會用美國提供的火箭朝俄羅斯領土攻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特別是提供烏國的武器系統,烏克蘭已經向我們保證,他們不會用這些武器,攻擊俄羅斯領土內的目標,烏克蘭和美國以及盟友之間,有堅固的信任基礎。」

過去3個多月,烏國平民死亡人數仍難以統計,俄軍撤離基輔周圍已經超過1個多月,但民眾還是不斷在各地挖到遺體,光是一條街道上,就發現了三具遭掩埋的平民。

烏克蘭副內政部長 葉寧:「俄羅斯軍隊已經撤離一個多月了,但我們還是能找到他們留下的證據。」
CNN記者:「那很驚人,他們離開一個多月了,你們仍然能找到遺體。」
烏克蘭副內政部長 葉寧:「很多人失蹤,你無法想像失去孩子母親的眼睛,我們也無法想像那些摯愛親人被俘虜或被殺害的人的雙眼。」

俄軍撤退還留下了大規模的地雷和砲彈,估計有3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需要清理。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為昔日戰爭歷史,對清理地雷十分有經驗,他們也協助訓練烏克蘭民眾拆彈的技術。

科索沃拆彈訓練員 杜拉:「烏克蘭戰火加劇,但他們也需要清理地雷,我們正在訓練第二組人,今年還會有人再來學,我們計畫訓練更多的人,讓烏克蘭可以安全生活。」

俄羅斯入侵入烏克蘭時,曾誇口100小時就能結束戰爭,沒想到卻持續了100天;西方提供的強大火力是烏克蘭堅持下來的關鍵,但延長的戰爭的代價卻是犧牲更多無辜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拜登#布林肯#俄軍#兒童#火箭#孤兒#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261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