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四天慶!英女王登基70年 粉絲紮營白金漢宮外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23

今年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今天(2日)起全英國四連休,要慶祝女王這歷史性的一刻,伊莉莎白二世已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官方估計英國上下將舉行1萬6千多場街頭派對,全球80國將舉行600場白金禧午宴。週四皇家軍隊舉行閱兵遊行,女王因健康因素,將首次在白金漢宮陽台接受敬禮,不少王室粉絲早早就在白金漢宮外紮營,希望能參加這難得一見的盛大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號起引領全英國連續四天,慶祝她即位70年的白金禧,各地張燈結綵,準備各項活動,有王室粉絲直接殺到倫敦白金宮外紮營,等待御林軍閱兵大典,更希望能一睹女王風采。

 

英國民眾:「女王是大不列顛偉大的地方,沒有女王,英國就是英國,但她讓英國更偉大,她代表我引以為傲的一切。」

美國觀光客:「她就是女性和男性的榜樣,我的意思是她是位出色的領袖,我就想和她一起慶祝她女王在位70周年。」

英國官方特地釋出女王白金禧紀念照,是年初在溫莎城堡拍攝,女王也發文感謝民眾舉辦活動,慶祝她的里程碑,表示將會創造許多快樂回憶。國際媒體和觀光客已經開始聚集倫敦林蔭大道,四天慶祝活動從傳統閱兵、空中分列,到教堂禮拜、街頭派對,和白金漢宮外的演唱會,包括英國搖滾天團皇后樂團、美國R&B歌手艾莉西亞凱斯 (Alicia Keys) 和歌手黛安娜羅絲 (Diana Ross) 都將登場表演。
 

1926年4月21日在倫敦出生的伊莉莎白二世,27歲就繼承56歲過世的父親喬治六世,成為英國君主,她在西敏寺的加冕儀式,國際政要、商界領袖雲集,也在全球電視和廣播轉播。如今伊莉莎白二世是包括英國在內,15個大英國協王國現任君主和現任大英國協元首;2015年她已超越她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7個月又2天的紀錄,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女王在位70年多次出訪,為英國王室開創新天地,1975年,她是第一位訪問日本的英國君主;1986年,會見當時中國大陸領導人鄧小平,也成為第一位踏上萬里長城的英國君主。女王在位期間,儘管王室因其他成員遭外界批判,但女王個人地位依然相當高,不僅深受君主主義者喜愛,甚至擁護共和政體的人也尊敬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2022.2.5):「我想我可能就把刀插下去。(我認為這是很好的主意。) 看看這樣可行嗎,喔,可以,切得很漂亮,其他人可以來把它切完。」

女王在位期間,一直伴隨她左右、長達69年的,是她的丈夫菲利浦親王,不過他去年四月過世,享耆壽99歲。之後女王健康也不太穩定,去年十月曾入院一晚;今年二月確診新冠肺炎,出現類似感冒症狀;近來也因行動不便,大幅減少公開活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2022.4.6):「我很高興你好多了,它確實讓人很累和疲憊對吧,這可怕的流行病。」

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天,距女王居住的溫莎城堡不遠的樂高樂園,也動員專家團隊,耗時數月,一共282個小時,用了1萬8千多塊樂高,拼出樂高版的白金禧年慶祝,包括在白金漢宮陽台上現身的女王和王室成員。今年女王因健康因素,將首次在陽台上接受皇家軍隊敬禮,而醜聞纏身的安德魯王子和旅居美國的哈利王子夫婦,則不會現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白金禧#白金漢宮#倫敦#王室#菲利浦親王#溫莎城堡#樂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5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