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況不妙.烏總統赴前線 芬蘭增危機感.民眾自願軍訓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0:25

烏克蘭東部戰況不理想,總統澤倫斯基週日首度到前線視察,他現身東北城市哈爾科夫,探訪戰後災情,頒發獎章表揚有功士兵,藉此激勵士氣;美國國防部也評估,俄羅斯目前在烏東的攻勢小有進展。烏克蘭的海上防衛又添新武器,丹麥提供的魚叉反艦飛彈已經送達。芬蘭因為烏俄衝突,升高了危機意識,在申請加入北約後,有越來越多芬蘭民眾,自願接受軍事訓練。

圖/美聯社

烏俄開戰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到前線視察,周日他現身東北城市哈爾科夫,探訪戰後的災情,同時頒發獎章表揚有功士兵;近日烏克蘭在東部的戰況不理想,澤倫斯基也藉此激勵士氣。總統幕僚長透露,哈爾科夫目前有三成地區被俄軍占領,先前烏軍已經奪回了約5%土地;美國國防部最新評估,俄軍在東部頓巴斯區小有進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我們的評估是俄羅斯在頓巴斯區持續獲得進展,不是很大規模,不是跨越式的進展,俄軍也繼續面臨烏克蘭的頑強抵抗。」

俄軍目前針對東部的基礎建設攻擊,一個太陽能發電廠遭摧毀。

太陽能發電廠經理 朗考夫斯基:「這是刻意地摧毀烏克蘭基礎建設和人民。」
 

烏克蘭計畫奪回南部遭占領的赫爾松以及尼古拉耶夫市,CNN記者跟隨烏軍到前線採訪,兩軍隔著不到兩公里的草原交火,烏軍躲在一小片林地的戰壕中,抵抗俄軍進犯。

CNN記者:「你在戰壕中最糟的一天是甚麼狀況?」
副指揮官 納薩爾:「飛彈直接擊中,有四名士兵死亡,就在一次的砲擊中。」

戰壕中一名士兵說自己很幸運,儘管生死交關,至少還能和家人在一起,他與59歲的父親和哥哥一起戰鬥。

CNN記者:「你是父親,兩個兒子跟你一起,共同戰鬥是甚麼感覺?」
烏克蘭軍人 亞羅斯拉夫:「很簡單、非常容易。」
CNN記者:「他們的媽媽怎麼說,你們都在最危險的地方一起戰鬥?」
烏克蘭軍人 納薩爾:「媽媽當然很擔心我們,她很緊張。」

烏克蘭的海上防衛又增添新武器,丹麥提供的魚叉反艦飛彈已經送達,這些飛彈除了增強海岸防衛,還能主動攻擊俄羅斯艦艇。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我們收到地面發射器以及相應的魚叉飛彈,除了丹麥提供武器,我們也收到很多友好國家的捐贈,像是英國和荷蘭,我想會有更多的國家加入。」

芬蘭申請加入北約後,芬蘭國家防衛民兵訓練協會近日舉行軍事安全演習,吸引了比以往更多的民眾加入訓練,烏俄衝突激發了芬蘭人的危機意識。

芬蘭國小學老師 普金南:「目前我不認為芬蘭因烏克蘭而受到威脅,但我很肯定必須做好一切準備。」

烏克蘭民眾也開始著手重建家園,西部城市利沃夫一間修車廠遭炸毀,在鄰居的幫忙下,車廠在最短的時間內重開了。

自願幫忙民眾:「我們必須幫忙,這是發自內心的,因為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還有一間日式壽司店主廚,3 個月前從馬里烏波爾戰區逃到利沃夫,在朋友的資助下,他重開一家新的餐廳,規模還比之前大,他說這是他愛烏克蘭的方式。

日式餐廳主廚 迪米崔夫:「我們要幫助國家的財政,成立中小企業...」
記者:「甚麼使你這樣做?」
日式餐廳主廚 迪米崔夫:「我們是烏克蘭人,就是這樣,不言自明,那是我們的意志力。」

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而陷入困境,但總統普欽近日新添一筆財源,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宣布,已經與俄羅斯簽署了一份3年的天然氣合約,他還透露拿到很便宜的價格,但金額保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北約#澤倫斯基#哈爾科夫#芬蘭#塞爾維亞#天然氣#普欽#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3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