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怒!80分鐘無作為.德州21慘死 步槍大會照辦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0:36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持續發酵,現在家長高分貝質疑,警方為什麼沒有積極介入,搶時間進入校園阻止槍手;從槍手在校外持槍被附近居民目擊通報,到最後被擊斃,中間近一個半小時,家長甚至都趕到校園外,但警方遲遲沒動作;警方也一改之前說法,表示槍手在進到教室前,都沒有遇到校警,未經任何阻攔。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原定週五起的年會,照樣在德州盛大舉辦,不少主張槍枝管制的團體,到時都將到場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僅僅3天,在案發地約300英里 (450公里) 外,全美最具影響力的遊說團體NRA──全國步槍協會,週五將如期在休士頓舉行為期三天的年會。

 

休士頓市長 特納 (Sylvester Turner):「恕我直言,你們不應該來。」

民主黨德州眾議員 賈西亞 (Sylvia Garcia):「我認為很可恥,任何參加這場會議的政客都很可恥。」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是出席年會的最大咖;其他共和黨知名人物,包括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埃姆 (Kristi Noem) 和德州州長阿博特,都預定發表演說。
 

休士頓市長 特納:「你不能一方面禱告和弔唁,另一方面又去NRA宣傳你的槍枝。」

有部分音樂人宣布退出在年會上的表演,但對持槍權依舊寸土不讓。

鄉村音樂歌手 蓋特林 (Larry Gatlin):「我取消演出是因為我認為,現在不是去休士頓舉行派對的好時機,當他們在尤瓦爾迪鎮挖21個新墳墓,但我認為我有權保護我自己、我的家人和我的家,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我信奉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

美國因移民、建國歷史,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公民持槍權,觀念從此在美國根深蒂固,也讓槍擊事件層出不窮。英國媒體就直問擁槍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為何大規模槍擊案只在美國發生。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 克魯茲:「(為什麼只有美國?為什麼這個美國例外論這麼糟?) 我很遺憾你認為美國例外論很糟。(我認為這個方面,這方面的...) 你有你的政治議題,上帝愛你。」

現場其他記者也追問,為什麼只有美國面臨這種問題,克魯茲顯然被惹惱。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 克魯茲:「(你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你能嗎?所以你無法回答。) 為什麼世界上所有人都要來美國?因為她是世上最自由、最繁榮安全的國家,不要再當宣傳者了。」
 

美國或許真的是個特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挪威等國,在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後都強化槍枝管制。去年夏天,英國5人遭槍擊,舉國震驚,因為英國自1996年一場重大槍擊案後,就有世界上最嚴格的槍枝法之一,槍擊死亡人數減半,大規模槍擊變得相當罕見;新槍擊案後再祭出更嚴格限制,想要持槍者必須進行精神疾病相關檢驗。澳洲1996年槍擊案造成35人死亡,政府啟動買回槍枝計畫,禁止自動和半自動武器,槍械犯罪跟著大減,之後僅發生過一次大規模槍擊。紐西蘭在2019年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後,也加強槍枝管制。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在紐西蘭明顯仍有槍枝濫用,所以我不會坐在這裡說我們的體制完美,但我們看到不對的事就採取行動,我只能就那次經驗來說。」

美國政治人物撇清責任,學生則站出來力挺更嚴格槍枝管制,維吉尼亞州一所高中生,集體躺在足球場上,聲援死在槍下的19名學童和2名老師;密西根州的高中生則排出德州小鎮名字字首的U,悼念尤瓦爾迪 (Uvalde) 的罹難者。案發過後兩天,不少家長質疑,警方為什麼放任槍手在校園待了一個小時以上,卻毫無作為;當時不少家長已趕到校門外,要求警方立刻進行攻堅,或讓他們自己進去救孩子。

學生家長 魯納:「我跟其中一位員警說,如果他們不想進去,那麼借我一支槍和防彈背心,讓我自己進去處理,他們跟我說不行。」

直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即槍手進入校園1小時又20分鐘後,執法人員才強行進入教室射殺槍手。警方不只動作慢半拍,事後說法也一變再變;小學相關警備計畫也完全失靈,槍手到學校如入無人之境,直闖一間四年級教室,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槍擊#德州#NRA#持槍權#克魯茲#英國#澳洲#紐西蘭#槍枝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29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