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又占3城鎮 烏為俄軍收屍以換囚.堅不割地換停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0:27

俄羅斯猛轟烏東頓內次克區,近日又占領了三個城鎮,還摧毀6個兵工廠,大批烏東居民也開始撤離。烏克蘭軍方在各地收集俄羅斯軍人遺體,檢驗DNA和遺物確認軍人身分,軍階越高的人,對於未來與俄換囚就越有價值。周三,俄羅斯總統普欽前往莫斯克的醫院探視傷兵。烏克蘭不放棄以外交達成停戰,但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建議,以割地換取停戰,十分不以為然;烏國外長庫列巴親赴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也再次重申不割地的立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集中火力攻擊烏東頓內次克區,近日又占領了三個城鎮,俄軍目前鎖定當地的鐵路和軍火工廠轟炸,已經摧毀烏軍6個軍火工廠,其中的一座放置了美國提供的榴彈砲。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持續;前一日,俄軍用高精準的海上長程飛彈,摧毀了運往頓巴斯區的武器和設備。」

東部戰火加劇,三個遭俄軍攻陷的城市,大批民眾搭乘火車撤離,前往安全的城市。

撤離民眾:「我們離開是因為無止境的轟炸,他們幾天來不停空襲,每一個半小時就炸一次,我完全沒有睡覺。」
 

俄羅斯占領了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後,立即著手清除亞速鋼鐵廠和港口的地雷和砲彈。攻下馬里烏波爾是烏俄開戰以來,俄羅斯最大的軍事進展,也讓總統普欽減輕一些挫敗壓力,週三他前往莫斯科醫院探視傷兵。

俄羅斯總統 普欽:「所以你想上前線。」
俄羅斯傷兵:「當然。」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可以的。」
俄羅斯傷兵:「謝謝。」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的家人在(家鄉)嗎?替我問候他們。」

烏克蘭擊退了東部城市哈爾科夫的俄軍後,軍方和志工人員,加緊在各地收集俄軍遺體,有的軍人死前雙手被捆綁,烏國軍方推斷,他們可能是逃兵。

烏克蘭民兵隊長 伊凡尼科夫:「這兩具遺體的手被綁住,很可能是俄軍所為,也許他們是逃兵,或許這是一種懲罰的方式。」

烏國軍方利用DNA、刺青和各種證件,確認死亡俄軍的身分,而且軍階越高的人,在換囚上越有價值。
 

烏克蘭民兵隊長 伊凡尼科夫:「我們蒐集所有的證件、軍階V形徽章、信用卡,和所有能幫助我們辨識身分的東西。將來我們就知道,這區是哪些軍人、哪個旅,可以進行換囚。」

俄軍遺體被送上有冷藏設備的火車,運到基輔安置,未來好與俄國進行換囚。

儘管烏克蘭仍不放棄透過外交來停止戰爭,不過總統澤倫斯基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A. Kissinger)建議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換取停戰,表示不以為然;烏克蘭最年輕的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親自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他也重申烏克蘭絕不割讓土地的立場。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季辛吉是季辛吉,他想說什麼都可以。但我要告訴那些認為烏克蘭要再做妥協,來安撫普欽的人,我的答案非常簡單,這個策略從2014年開始就一直被主要強國使用,一直到2022年的2月24日,還說這樣會幫助我們防止戰爭,結果失敗了。」

TVBS的記者也向庫列巴提問,美國和烏克蘭對於這場戰爭勝利定義是否相同。
 

TVBS記者倪嘉徽:「你認為美國對於贏得戰爭的定義和烏克蘭是一樣的嗎?」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他們絕對是希望我們贏得戰爭勝利,但我沒有他們對這看法的細節,我們會再討論。」

庫列巴也在經濟論壇上,批評北約組織在俄羅斯入侵時沒有作為;但他讚揚歐盟這次在對抗俄羅斯上,有革命性和開創性的決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克蘭#頓巴斯區#換囚#俄軍#達沃斯#庫列巴#澤倫斯基#季辛吉#割地#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363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