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日媒專訪 澤倫斯基:土地全還就停戰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衝突進入第三個月,成為國際領袖會議必談話題,全球都在關心何時停戰?日本NHK電視台成為日本第一家專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媒體。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絕不畏戰,國際社會的支援有助奪下勝利;而停戰條件就是讓烏克蘭回到戰前狀態,並拿回包含克里米亞半島在內的所有烏克蘭領土。

俄烏之戰打得兩國勞財傷民,這場仗到底何時結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們以為烏克蘭是個3天就能拿下的國家,沒想到我們撐過了三天、挺過了30天,來到了三個月,而且正當俄軍要佔領我們土地時,他們就撤退了。」

烏克蘭危機進入第三個月,日本NHK電視台特別申請訪談澤倫斯基,成為第一家訪問烏克蘭總統的日本媒體。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全國上下都認定這是場保衛家園的戰爭,只要俄羅斯想打,烏克蘭奉陪!從地圖可以看見,烏克蘭不但堅守,甚至把基輔硬是從俄軍手上奪了回來,並在東部繼續抵抗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與俄軍保持著不錯的射程,只要武器充足隨時可以反擊。」
 

澤倫斯基再暗示,烏克蘭不是不會贏,只是需要等待國際社會強勁後援到位。目前戰火最猛烈的,是緊鄰俄羅斯的烏東一帶,西方國家認為,若北頓涅斯克不保,則東部頓巴斯地區淪陷,也代表烏克蘭敗戰;然而澤倫斯基要的,是一場「一個都不能少」的勝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勝利表示我們拿回了領土,不論是頓巴斯地區或克里米亞半島都是烏克蘭的國土,但是勢必伴隨著犧牲。」

澤倫斯基態度堅定──烏克蘭絕不會丟失任何一寸領土!停戰條件很簡單,就是烏克蘭回到2月24號之前狀態,這要求也將會搬上兩國談判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侵犯他國領土、拷問市民、大量虐殺、破壞重要基礎設施與核電廠,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些所做所為,如果能被原諒,意味著其他國家將成為下個受害者。」

澤倫斯基特別提及「戰爭犯罪」,呼籲國際社會應嚴厲追究普欽罪行,以維持世界安全秩序不動搖。這場戰爭不僅西方世界斥責,俄羅斯境內始終存在反戰派。

國際型大數據分析企業員工:「這是俄羅斯境內人民,透過電腦搜尋的關鍵字次數。」

螢幕上俄文寫著:反對與烏克蘭戰爭。這間國際大數據分析企業,統計俄國境內有關反戰的搜尋關鍵字,分析今年一月以來的網路風向,反戰相關字詞搜索次數,2月飆破90萬,比1月暴增10倍,之後慢慢變少,4月只剩11萬筆左右,取而代之的是「審查制度」,從2月俄羅斯政府打壓反對聲浪起,審查制度的搜尋次數從4千升到1萬。
 

俄羅斯政治學者 溝口修平:「這樣的結果可以看出,許多人感到自由生活被過度制約。」

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普欽的打壓行為看似成功,但恐為曇花一現。如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說,俄烏之戰不單只是兩國間的短兵相接,更是國際規則試圖被重新定義的「修羅場」,為了自由、獨立與和平,烏克蘭絕不退讓。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為了自己的獨立與自由而戰,這些是很重要的,烏克蘭自由代表世界也自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停戰#澤倫斯基#北頓涅斯克#頓巴斯地區#克里米亞半島#戰爭犯罪#反戰#審查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0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