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6/1回歸常態化防疫 列低風險區「真解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0:26

關注北京跟上海疫情,北京22號新增感染逼近百例,管控提級,目前六個區被要求居家辦公,影響人數超過北京市常住人口的一半;另外在上海方面,疫情持續降溫,大眾運輸恢復,地鐵恢復4條線路、107座車站重開,官方宣布6月1日起將回到常態化防疫,不再實施三區分類,降為低風險區的就能真正解封。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公車服務員:「用微信,這裡這個掃一掃。」

 

搭上熟悉的公車線路,跟以往不同的是得多一道掃碼程序,市民還在習慣這項新規定,上海疫情降溫,22號大眾交通運輸回歸。

上海市民:「知道了今天(5/22)從7點到晚上8點有通車,我想早點來(搭車)安全點,快點送好再回去。」
上海市民:「能夠乘車到中心醫院了。」

 
市區公車恢復273條線路,而上海地鐵也復駛了。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地鐵站在出入口也是設置了非常多的場所碼,你譬如說一號口就有張貼了3張場所碼。」

進站掃碼、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搭地鐵,22號上海地鐵恢復4條線路、107座車站運營,開放首日官方稱客流超過1.34萬人,但其實除了通往虹橋火車站的10號線,出現許多提著大行李箱的乘客外,其他線路還是沒什麼人。

乘客:「去虹橋火車站,出差去,就多了一個場所碼掃掃,沒什麼區別。」
乘客:「因為我們是學校有那種接駁車,送到地鐵站,然後再從地鐵站這個再坐地鐵過來,就會節省很多時間,也比較方便。」

地鐵重開,搭乘的人卻多半是要接駁高鐵離開上海,雖然上海疫情持續好轉,防範區涉及人口數也已增加到2100萬人,但不少防範區,仍限制外出時間,甚至不能隨意跨區活動。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全市實施疫情風險地區劃分,若區域內無封控區、管控區,則該區可視為低風險地區,解除防範區。」

為了銜接進入常態化防疫,解決當前想放寬卻又怕反彈的矛盾,官方明確6月1日起不再實施三區劃分,改回疫情風險等級,評估為低風險區域就能真正解封。而在北京疫情方面,越來越不樂觀,22號一天新增感染數逼近百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社會面零星散發病例,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和風險性。」

北京目前包括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等總共六個區,被要求居家辦公,六區影響人口數至少1180萬人,超過全市常住人口的一半。

北京市民:「是擔心,怎麼不擔心,這個經濟收益不好,時間長就支撐不下去了。」
北京市民:「像昨天我們想去醫院,這邊叫不到車,我就只能騎這個(電單車)。」

北京接下來的防疫走向受關注。在嚴格的防疫手段下,大陸各行業都在尋求出路,上個星期六日,騰訊旗下音樂平台,就把歌手周杰倫2013與2019年的兩場演唱會放上網重新播映,總觀看量竟衝上近1億,還有音樂酒吧特別包場直播。

 
深圳市民:「2020年開始到現在,基本上都沒有去過線下去看這個演唱會,今天我就約了很多朋友,然後我會希望說跟朋友在一起,然後其實才能有一種氣氛的渲染。」

今年第一季大陸全國取消或延期的演出活動就多達9千場,嚴峻的疫情之下,大家只能靠著線上方式過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上海地鐵#常態化防控#北京#線上演唱會#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8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