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方奶荒!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 軍用機馳援進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28

美國政府全力動員,解決嬰兒配方奶粉荒,從亞培獲得FDA許可,重啟密西根工廠運作後,總統拜登18日更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製造商能取得原料,還要以軍用飛機馳援,從國外進口符合美國標準的配方奶粉。美國眾議院也通過2800萬美元的緊急支出提案,防止假奶粉趁機入市。不過要看到成效恐怕還需要時間,對於很多新生兒家長來說,孩子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的苦真的很心痛,美國已有2名幼兒因為換了配方奶粉不適應,送醫治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兒科腸胃病學家 柯金斯 (Dr. Mark Corkins) :「孩子無法吸收其它配方,最終會脫水承受不了。」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荒,不只讓孩子們餓肚子,還因此生病了!田納西州這間兒童醫院,近期收治兩名小小病患,他們患有腸胃道疾病,需要特殊配方奶,但市面上買不到,喝了替代品卻引發不適,所幸送醫治療後恢復良好,很快就可以回家。美國亞培嬰兒配方奶粉汙染疑雲,全案仍在調查中,16日亞培已經與FDA達成協議,重啟密西根工廠運作,是解決全國「奶荒」的第一步。

美國總統 拜登 :「我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製造商能得到所需原料,在本土製作安全、健康的嬰兒配方奶粉。」

美國總統拜登18日除了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加速配方奶製造進程,更推出「飛行配方奶粉行動」,指示美國農業部和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以軍用飛機從海外運回符合美國標準的嬰兒配方奶。就在拜登宣布後幾小時,美國眾議院通過2800萬美元緊急支出提案,將用於加派官方人力對國內外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商巡查,防止假貨流入市面,掌握準確市場數據。但法案仍要送交參議院表決通過後才能生效。
 

美國新生兒母親 :「我白天工作時,忙著找配方奶粉,連我們晚上回家,坐在沙發上休息一小時,也在找配方奶粉。」

就算法案、資金都到位,從生產到上架還是需要時間,對於很多新生兒父母親來說,每天都要喝奶、也只能喝奶的孩子,真的面臨斷糧危機。北卡羅萊納州一間慈善機構,18日募集1400罐嬰兒配方奶,以得來速方式發送,結果現場爆量綿延車龍,平均要等上2小時,才能領到一罐奶粉。許多家長轉向朝母乳銀行求助,這裡接收母乳量較多的媽媽捐贈,但親自拜訪卻吃了閉門羹。

美國新生兒母親 :「真的很可怕,得知你沒辦法餵養孩子,我們現在可能會換一家,或是繼續找配方奶,但現在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來美國大多數母乳銀行,都是以有醫療需求的脆弱寶寶為優先,一般的孩子根本排不到,家長別無他法,只好上網求助──

美國新生兒母親 :「很高興認識你!」
捐贈母乳者 :「我帶給你超多的,這一袋是滿的。」

保冷袋內滿滿母乳,讓缺奶的母親當場落淚。

 
美國新生兒母親 :「(我會試著別哭出來...」
捐贈母乳者 :「你哭沒關係的。」
美國新生兒母親 :「真的太感動了。」
捐贈母乳者 :「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美國新生兒母親:「可以。」

素昧平生的兩位媽媽,因為母乳捐贈在街邊擁抱。網路社群平台滿滿「徵母乳貼文」,看在美國兒科協會眼中,這樣的捐贈模式存在風險,因為母乳的安全和品質,無法把關。

美國小兒科醫師 布萊柯-桑傑斯 (Dr. Edith Bracho-Sanchez) :「你沒有讓母乳進行傳染病篩檢,或是藥物檢查,你也不知道母乳存放了多久,或是不知道冷藏的過程。」

 
醫師警告,像是HIV病毒、B肝、C肝病毒都會透過母乳傳播,缺奶媽媽們不可輕忽;但是對於孩子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的家長來說,已經沒辦法考慮這麼多。

美國新生兒母親 :「我果我找不到捐贈者,為孩子提供母乳,我還有什麼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配方奶#拜登#國防生產法#亞培#眾議院#母乳銀行#捐贈#病毒#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