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省過日子!英國婚禮走精簡風 美民眾拿串流開刀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0:31

美國老百姓開源節流,從取消訂閱串流服務開始,線上影音龍頭Netflix,出現十年來首度的訂閱人數下滑,預計七月之前,還會擴大到200萬名用戶流失;埃及則從食物下手,開發一款手機APP,不但省錢,又能解決食物浪費問題;英國民眾則在婚禮上精打細算,不只把婚紗的預算縮小,就連婚禮規模也考慮精簡!

圖/達志影像路透

萬物齊漲,讓英國民眾連終生大事,也精打細算。

 

婚紗業者:「新娘們變得比較精明,以前他們在結婚禮服花的預算,大約是2000英鎊,現在他們把預算定在1000到1500英鎊。」

這場英國最大的國際婚禮展,剛在倫敦落幕,經過兩年多的疫情洗禮,新的趨勢紛紛冒出,像是更偏好大自然的戶外婚禮。

國際婚禮展負責人 賈柏森(Zoe Jobson):「有趣的是,非周末的婚禮看起來也變得更熱門。」
 

如今生活漸漸恢復正常,當事人並不急著走紅毯。

婚紗業者:「新娘們都在詢問2023、2024辦婚禮,因此今年辦得不多。」
The Big Dreams活動經理 希內(James Heaney):「我們明年的行程再次排滿,情況有在變好,但非常緩慢。」

根據調查,光是2021年,在英國辦婚禮的平均花費,就比前一年大增九成,使得不少人寧願延後舉辦,就連規模也跟著精簡。

新訂婚男女:「我們才剛訂婚,因此還不確定會碰到什麼衝擊,我們可能會以少量賓客、盡量簡化的方式進行,經濟上對我們來說也會輕鬆點。」

省錢度日,更多人則是從原本感到不痛不癢的休閒娛樂下手,根據市研機構凱度統計,英國人今年共取消了150萬個串流影音平台的訂閱服務。

Parqor創辦人 羅森(Andrew Rosen):「明顯就是因為通膨、戰爭,以及市場裡大量的不確定性。」

 
身為串流影音龍頭的Netflix,第一季流失了20萬名付費用戶,是他們十年來,首次的訂閱人數下滑。

麥格理資深媒體科技分析師 諾倫(Tim Nollen):「十年來的驚人成長,Netflix總算是踢到鐵板了。」

預計七月之前,還會大幅流失200萬名用戶。

Parqor創辦人 羅森:「隨著消費行為改變,目前市場就是處在一個混亂的時刻。」

在美國,最新一份研究顯示,目前有35%的美國人為了開源節流,已經取消了按月付費,其餘36%的人則還在考慮。

 
麥格理資深媒體科技分析師 諾倫:「自從Disney+在兩年半前推出後,串流平台真的越來越競爭,接著Discovery、派拉蒙都推出自己的服務。」

專家表示,在這當中,緊追在Netflix後頭的Disney+,不僅追得吃力,甚至還在摸索觀眾真正想看的內容。

Parqor創辦人 羅森:「假如你片庫裡唯一有的,都只有兒童、漫威、皮克斯之類的內容,如何讓觀眾開心下去便成為一個難題。」

除了競爭更激烈,還包括串流熱潮退燒、通膨飆升,以及年輕世代的消費模式也出現改變。

Parqor創辦人 羅森:「免費YouTube影片,美國今年3月的YouTube使用量,比Netflix還多。」

該如何抓住大宗年輕族群的口味?不只各大串流媒體持續摸索,美國投資龍頭富達,也把觸角伸進了元宇宙,他們不僅推出自家的元宇宙ETF,還在元宇宙平台,打造這棟虛擬的八層樓建築,為的是要把到此一遊,18到35歲的年輕訪客,改造成投資人。同樣進軍數位領域的,還有埃及這對夫妻,他們打造的手機APP,成功解決了惱人的食品價格暴漲。

應用程式Tekeya共同創辦人 沙欣(Menna Shahin):「減少這款APP是建立在『三贏』的概念。」

除了用戶能以五折的金額,透過APP買到過剩卻又新鮮的食物,順勢也讓供應商和餐廳打廣告賺取利潤,就連慈善團體也能獲取免費餐點的捐贈。

應用程式Tekeya共同創辦人 哈爾森(Max Haartsen):「我們在2021年,省下了共四萬份餐點,這是個大數目,等同58噸的二氧化碳。」

疫後經濟迅速變化,企業和消費者用創新來適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節省#婚禮#婚紗#省錢#串流影音#訂閱制#元宇宙#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7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