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從嚴限制公民出境 北京再掀封城恐慌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0:41

為避免疫情反覆,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要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的出境活動,將嚴格審批出入境證件。上海新增感染數又略微回升至2096例,防範區篩檢出陽性確診,官方定下目標5月中旬要達成社會面清零;而北京方面,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從今天(5/13)起12個區要連續三天檢測,期間倡導居家辦公,接下來星期六、日市民居家休息不出戶,北京再掀起封城恐慌,瘋搶物資。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市民:「看到(盡)頭嗎?能看到(盡)頭嗎?」

 

想跟著排隊,卻看不到隊伍最尾端,北京又掀起物資搶購潮,超市裡頭景象更誇張,貨架上生鮮蔬菜被掃空,13號一早,店家更是提早開門,準備比平時還多的貨量。

北京衛視記者:「今天的備貨量是平時的3倍,尤其是蔬菜雞蛋的備貨量更是達到了平時的4到5倍。」

引發這波封城恐慌的,是北京疫情再度升溫,單日新增感染數50例,官方認為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下令13號起12個區要連續三天做核酸檢測,倡導企業居家辦公,接下來星期六、日市民能居家休息不出戶。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我們將有序組織區域核酸篩查,期間只是倡導市民朋友減少流動,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搶菜、囤購更沒必要。」

儘管官方正式闢謠,絕沒有要封城,不過,北京幾乎天天加碼防疫規定,地鐵至今已有18條線路,92個站關閉,街道人流銳減,狀況猶如上海疫情初期,也難怪人心惶惶,就怕一旦封控,要解除很困難。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我們也應該看到目前成績並不穩定,反彈風險依然存在,在老舊社區、城中村等重點風險區域,還要繼續推進拔點攻堅工作。」

12號上海新增感染數略為反彈,回升到2096例,在防範區又篩檢到陽性感染,因此即便被列為「無疫社區」,也不能夠解封放飛。

社區廣播:「希望各位居民做到足不出戶。」

社區做完核酸檢測,緊接著是全區大消毒,居民必須得遵守足不出戶,外送員送貨物來也不能親自面交,一律由社區管理員送上門。

社區管理員:「(靜置)半小時可以送了,裡面是魚,旁邊那些還沒到時間。」
 

上海嚴格的管控,更是讓企業即使復工,產能和效率無法恢復到百分之百,像是上海郵政快遞運力,目前也僅恢復到常態水平的六分之一。

中通快遞上海轉運中心操作經理 劉華偉:「你看這個件就很明顯,它是由我們寶山月浦網點發到山西去的,可能是客戶要求退回的,像這種網點可能說各種原因,還沒有開通,那就暫時滯留在中心。」

不管企業如何努力,受制於封控,就無法澈底擺脫影響,現在官方終於定下「社會面清零」具體實現時間。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 吳清:「我們目前提出來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能夠實現社會面的清零,屆時將要實施有序的開放、有限的流動、有效的管控、分類管理。」

言下之意,5月中上海可能有機會迎來一波放寬,但另一方面,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針對疫情反覆不停,表示將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的出境活動。
 

TVB新聞:「發揮移民管理職能,支持並配合上海、北京等地防疫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阻擊戰。」

嚴格審批出入境證件,網路上立刻流傳,大陸停辦護照申請,甚至有人入境時護照被剪爛,但都被官方澄清並無此事,大陸為了捍衛動態清零,緊抓防疫不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出境#北京#上海#社會面清零#無疫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87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