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奶粉荒!全美逾四成斷貨 爸媽組團自救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4:05

美國嬰兒奶粉持續大缺貨,目前全美約有43%的配方奶粉已經銷售一空;除了疫情打亂供應鏈加上通膨,亞培緊急召回有問題的密西根廠奶粉都是因素。現在焦急的父母加入線上社團,以交換、出售庫存奶粉應急;總統拜登則出面會見大型零售商,敦促加強供貨,也承諾會增加進口。專家呼籲家長不用執著於單一品牌,也千萬別稀釋或自行DIY配方。
約四
超市貨架上一片空蕩蕩,全美配方奶粉持續大缺貨,讓家長急得直跳腳。

 

美國新生兒母親 賈斯汀·奈(Jusstine Ne):「我沒辦法餵母乳,所以只能仰賴配方奶粉,壓力真的非常大。」

抱著僅七個月大的嬰孩,這名媽媽焦急地尋遍夏威夷歐胡全島;而在距離大約四千英里外,愛荷華州的新手媽媽也面臨同樣的困境。

美國新生兒母親 費納爾特(Emma Fynaardt):「我從沒想過我會需要到處找配方奶粉。」
 

這是如今美國上下新生兒家庭的真實寫照;根據數據公司(DATASEMBLY),有超過一半的配方奶粉已在八個州缺貨,全國大範圍則是43%。

Datasembly數據收集機構 萊奇(Ben Reich):「我們從沒看過這樣的數字,更不用說是像嬰兒奶粉這樣的重要類別。」

有不肖的商人囤積以外,疫情打亂供應鏈,以及嬰兒奶粉大廠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在2月傳出細菌污染事件,緊急召回旗下部分產品都是主要原因;不過令家長不解的是,問題已經延燒多月,怎麼還未緩解。

美國新生兒母親 巴特勒(JESS BUTLER):「他需要配方,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現在是五月,這發生在二月,我以為我們只需要撐過幾周或是幾個月,好比說1-2個月。」

Bobbie 有機嬰兒配方奶粉公司 執行官 莫迪(Laura Modi):「當兩家配方奶粉公司擁有大部分的市場,而其中一家宣布召回,我們不應該質疑會碰上餵養嬰兒的問題。」

亞培表示,如果通過FDA的審查,最快能在十天內恢復供需;白宮也在12日表示已經會見大型零售商,也會從國外進口加強供應,另外也不排除動用冷戰時期的「國防生產法」來提升產量,儘快補足缺口。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意識到這對全國人民來說必定是個挑戰,總統也非常關注,我們將盡力減少繁文縟節,並採取措施,增加市場供應。」
 

不過就怕等到供貨平衡,會有孩子先餓到,有多餘母乳的愛心媽媽緊急捐贈,位於密蘇里州的母乳銀行,甚至因為捐贈量大增,得先暫停接收;一般來說,要捐贈母乳的媽媽必須經過嚴格的篩檢和審核,只有健康狀況良好,而且母乳超過自己寶寶需要的媽媽才能捐贈。另一頭則有媽媽們發起線上互助社團,把家裡多的配方奶粉,以交換或是出售的方式,一同度過難關。

美國新生兒母親(Jennifer Kersey):「所以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媽媽們也一起幫忙,有一位年輕的媽媽建立了一個叫做『尋找我的配方,康乃狄克州』的社團,我昨天就花了一整天在上面。」

專家也在這時候跳出來,鼓勵民眾不要執著於特定品牌的奶粉,孩子也許一時之間會排斥,但是只要幾天就能適應。

醫生摩爾:「當地雜貨店或是藥店或許已經沒有你要的品牌了,但所有嬰兒配方奶粉都是受到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監管,多數對大部分的嬰兒來說都是安全的。」

專家同時警告,千萬別因為手上奶粉不夠就加水稀釋,這樣只會讓孩子生病,也不要自行找食譜在家DIY。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副院長 蘭尼博士:「配方奶粉是結合營養、維生素、礦物質的複雜混合物,在家裡是幾乎不可能掌握正確的比例,而且也可能導致細菌污染。」

不過這波缺奶粉潮究竟還要多久才能緩解,分析坦言目前沒有看到任何緩和的跡象,將再持續一段時間。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批評是政府應對緩慢,任由情況持續惡化,這次奶粉荒也讓拜登政府的施政面臨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配方奶粉#亞培召回#供應鏈#母乳#新生兒媽媽#拜登政府#奶粉#美國#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098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