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確診」破功!北韓認失守 平壤爆首宗新冠病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0:08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始終堅稱「零確診」,這個抗疫神話如今宣告破功,北韓官媒今天(12日)早上報導,國家爆發「重大緊急事件」,因為平壤出現了Omicron亞變種BA.2病例!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令全境封鎖,所有單位必須實施隔離生活,防疫調升至最高層級;這是北韓2年多來,首度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者。雖然真實狀況為何,外界難以得知,但南韓新政府第一時間先釋出了善意,表達「人道救援」的意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2日凌晨召開緊急會議,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主持,因為平壤傳出Omicron亞變種BA.2病例,北韓持續2年3個月的防疫戰線宣告失守。
 

北韓官媒12日報導指出,國家爆發「重大緊急事件」,首次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者,金正恩下令「全境封鎖」,防疫也調升至最高層級,所有單位即日起實施隔離生活,以遏止病毒傳播。

CNN駐首爾特派員 漢考克(Paula Hancocks):「現階段我們無法得知(北韓)疫情爆發的確切情況,甚至無法得知檢驗陽性的案例是否多於1人,但可知的一個事實是,疫情開始至今2年半,就連北韓也承認了至少有1名確診案例。」

只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來,北韓始終堅稱「零確診」,如今境內真實狀況為何,外界難以得知。但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辦公室,第一時間仍釋出善意,表達提供「人道救援」的意願。
 

南韓逐漸走出新冠疫情陰霾,單日確診規模已經連續七周趨緩,不過降幅近期有「收窄」趨勢。

南韓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原:「有好幾天確診數(減少的狀況)呈現停滯,甚至還一度有增加,我們懷疑與月初連休假,人流量變多有關。那像這樣的停滯期,(病例)緩慢下降的狀況會持續到何時,還需要時間觀察。」

南韓新政府11日召開任內首場防疫會議,預計下個星期將正式討論,是否正式進入確診免隔離的「後Omicorn時代」,屆時還有望針對「高危險群」提供快速治療通道,爭取在一日內開立處方藥。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目前仍在徵用急診體系的床位與人力,以作新冠治療用,但隨著過渡到穩定期,這些調度將全部取消。」

文在寅政府卸任前就不斷預告,將在五月底解除隔離義務,只是新政府對此始終持保留態度,如今再加上保健福祉部長等新內閣人選遲遲沒有出爐,各界也擔憂,一線抗疫群龍無首,將影響南韓解封進度。

南韓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原:「(快篩)陽性率準確度目前還在合理範圍內,認定『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措施何時結束,我們計畫是監視疫情變化,再做決定。」

由於疫情趨緩規模開始停滯,南韓疾管廳目前暫時維持現狀,持續認定「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以保留醫療量能;但傳播力較高的Omicron亞變種BA.2.12.1已經入侵南韓,要求回歸PCR檢測的聲浪越來越高。
 

翰林大學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日:「若PCR核酸檢測能100%驗出(亞變種),快篩驗出的比例大約只有40%,根本沒理由捨棄最準確的檢疫手段,而去做一點都不準確的快篩。」

南韓新政府防疫策略尚未明朗,但已經先敲定要向受新冠衝擊的370萬自營商,每戶提供至少600萬韓元、約台幣14萬的現金補償。

南韓總統 尹錫悅:「若不趁現在滅火,日後將需要花更多費用,勢必動搖國本,所以必須立即向有困難的人,發放損失補償。」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12日傍晚召開臨時國會,火速拍板通過規模高達59兆韓元(約1.37兆台幣)的補充預算案,當中36兆韓元統統準備用做民生補貼、穩定物價。

首爾城北兒童醫院副院長 劉秉根:「兩年來(因為防疫的關係),小朋友並不怎麼生病,等於細胞沒有(免疫)記憶,可以想見,即使是從未感染過的感冒病毒,也不會單純就以感冒告終,而是很大機會引發併發症。」
 

新冠威脅下降,南韓踏上解封之路,不過今年春夏交替之際,小兒「鼻病毒(rhinovirus)」感冒人數卻比往年增加;南韓醫學研究發現,和長期防疫,孩童鮮少感冒,缺乏免疫記憶有關,預告接下來可能會有一波小兒感冒、水痘、腮腺炎等疾病流行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Omicron#BA.2#金正恩#南韓#快篩#尹錫悅#新冠補貼#鼻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444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