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首間實體店開幕!何謂元宇宙?八旬長者也嘗鮮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12

繼蘋果、微軟等科技龍頭,臉書Meta也開設他們第一間實體門市,並在周一正式開張,讓許多還不清楚什麼是VR虛擬實境,什麼又是元宇宙的民眾,有一個親自體驗的空間。儘管Meta很捨得在元宇宙領域砸重金,但由於營收狀況不佳,今年年底之前,將放緩新員工的招聘,以降低成本,Uber、亞馬遜也祭出類似措施。而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民宿龍頭Airbnb則決定要加強規範,嚴禁開趴!

圖/達志影像路透

出動藍色大剪刀剪綵,外頭長長的隊伍,已經等不及要進入臉書Meta開設的首家實體門市,一探究竟。

 

從事科技業的顧客:「沒錯,這棟就像第一間蘋果商店一樣,是個歷史,而我們是第一批顧客,我對此感到很興奮也很驕傲。」

不只吸引同行以及自家員工捧場,就連八旬長者也來嘗鮮。

教堂風琴師/心理醫師:「我玩了一下釣魚的展示遊戲,覺得非常愉快,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各式各樣的虛擬實境。」
 

一次開放20人入場,透過三款主打的產品,讓消費者親身體驗究竟什麼是元宇宙,包括Meta和知名品牌雷朋合作的智慧眼鏡、Quest 2 VR頭戴式裝置,以及為居家工作量身打造的Portal視訊通話設備。

顧客:「我們打算買Portal視訊設備,因為我們會做家庭Zoom視訊,我們的親人遍布世界各地。」

這間實體1號店,占地約43坪大(1550平方英尺),就坐落在加州伯靈格姆,也是Meta旗下用來研發各項硬體產品的研究院總部。

Meta商店主管 吉利亞德:「以顧客體驗為核心,來打造我們的商品非常重要,把它設置在我們開發商品的地方,以獲取顧客的反饋。」

所有商品除了雷朋智慧眼鏡外,目前都能直接在這間實體門市購買,或者透過網路商店下單。

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從現在起,我們將以元宇宙為優先,而非臉書優先。」

為實現元宇宙的宏大願景,Meta不惜砸下重金和龐大的時間成本,但對於這間實體店面的營收目標,並沒有多做說明。
 

Meta商店負責人 吉利亞德(Martin Gilliard):「我將這視作一場創新,也是我們持續要達成的,假如我們設想網路從桌機移往手機,那麼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被創造出來的Web 3和元宇宙體驗。」

只是Meta才剛在上周宣布,受到俄烏戰爭和蘋果改變隱私政策的雙重影響下,營收狀況不佳,因此將減緩甚至暫停雇用新員工,以降低成本。

叫車龍頭Uber周一宣布,也將從開銷最大的人事花費下手,不但要放緩招聘,還要削減支出,以因應市場的劇烈變動。

路透記者:「Uber表示他們的駕駛基礎很牢靠,預計能在不祭出重大投資獎勵的情況下,持續維持動力。」

反觀Uber的死對頭Lyft,則在上周宣布,會擴大投資以確保司機人力,只是這些多出的成本,可能會轉嫁到顧客身上,甚至進一步影響公司的獲利。
 

路透記者:「分析師指出,投資人正從不賺錢的企業撤出股票,特別是面向消費者的企業,可能因為通膨攀升而承受更大壓力。」

話雖如此,全球最大的連鎖飯店萬豪集團,看好短期租屋需求不斷成長,最近才大手筆簽下了6萬棟物件,新增約150萬間的飯店客房,要直接和民宿龍頭Airbnb下戰帖。

屋主:「歡迎,請進。」

然而相較之下,萬豪目前的房源數量,依舊不及Airbnb為數龐大的600萬間。

Airbnb執行長 奇斯基(Brian Chesky):「我們對美國人做了樣本調查,發現54%的美國人表示,比起2021年出外旅行,反而是現在正在規劃他們的旅遊行程,也就是我現在在講話的當下。」

而就在民眾計畫夏季出遊,屋主也打算衝刺一波的同時,這間民宿龍頭宣布祭出更嚴格的規範,瞄準暑假期間,只要未經許可,就不允許在租屋處開趴;另外,評價不良的用戶,也不能只住一晚就走人。

目擊者:「傳出多起槍聲...」

加大嚴格限制,全因上個月,在賓州匹茲堡的一場大型派對上,發生了槍擊事件,造成兩人死亡、至少八人受傷,而案發地點就是透過Airbnb APP預訂的租屋,現場共發射了90多顆子彈。

匹茲堡警察局局長 舒伯特(Scott E. Schubert):「很不幸地,兩名因槍擊身亡的受害人,年齡都在18歲以下。」

一面符合社會規範,一面又要戰勝通膨,當代科技公司戰戰兢兢,開疆闢土殺出一條活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eta#元宇宙#虛擬實境#智慧眼鏡#Uber#Lyft#短期租屋#Airbn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35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