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13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了降低對俄國石油的依賴,葡萄牙加速能源轉型,打造一座由一萬兩千塊、將近四座足球場大小的「浮動式」太陽能園區,預計能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

 

浮動式太陽能項目總監 帕提納(Miguel PATENA):「這裡已經變成歐洲其他地區的參考,所有電力公司都期待也能在水壩上開發這類的項目

這座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蓋在葡萄牙阿爾克瓦水壩(Alqueva Dam)上,由該國電力公司(EDP)負責建造,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之後每年可以供給7.5吉瓦/小時 (GWh)的電力;多餘電力則可以將水抽入湖中,以便在陰天或晚上時使用,是一座結合水力發電的太陽能電廠,既不用與人爭地,還可以直接和現有的電網連結。

浮動式太陽能項目總監 帕提納(Miguel PATENA):「這類項目的電力成本,是現今發電廠燃燒化石燃料成本的三分之一或 25%。」
 

對抗氣候變遷,葡萄牙再提高國內綠電比例,美國紐約市則是從食物的減碳著手,追隨倫敦、洛杉磯、東京等14座城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Good Food Cities Declaration)。

紐約市長 亞當斯(ERIC ADAMS):「我們正致力實現城市居民能夠獲得永續、營養和美味食物的未來,盡可能地減少浪費,這對我們的環境來說非常重要。」

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是全球近百大城市攜手合作減緩氣候變遷的組織,倫敦市長為此特別造訪紐約市,同時也為了促進兩個城市後疫情的觀光。

英國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Sadiq Khan):「對倫敦來說,美國人作為遊客來玩或以學生來做生意,對我們真的很重要,我們知道在大流行之前,每年都會有三百萬美國人來到倫敦,我們希望你們回來。」

來到美國西岸,面對嚴重的乾旱,加州與內華達州邊界的部分社區,宣布今年國慶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深怕在乾燥天氣下的星星之火,一不小心就會釀成憾事。

內華達州傾斜村/水晶灣遊客辦公處 主席 :「我們在卡爾多大火(Caldor Fire)之前就有進行討論,就是去年靠近這裡而且進入盆地的大火,我認為這場大火,為我們建立了明確的上限。」

為了應對乾旱,科羅拉多州則正打算通過一項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
 

Western Resource Advocates環境組織 羅傑(Lindsay Rogers):「你可以降低用於維護景觀的天然氣用量,當然也正在減少用水和水費。我們估計,(替換)超過一英畝(草坪),可以省下大約1-2英畝英尺的水。」

目前科州大約有四分之一的市民符合更換草皮獎勵補助計畫,該法案的目標是能夠擴大到整個州。種植符合氣候的植物能夠有效利用水資源,也能夠幫助降溫,印度在異常高溫下,首都新德里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讓自己和乘客保持涼爽。

印度三輪車司機  庫瑪(MAHENDRA KUMAR):「我認為這會在夏季提供涼爽的效果,所以才在車頂種植植物。乘客都喜歡它,也告訴我他們感覺非常好,現在民眾經常拍攝我和我的車子。」

印度遭逢熱浪襲擊,自三月下旬以來,已經有二十幾人疑似中暑死亡,科學家將這一切怪罪到氣候變遷上。全球氣候災情頻傳,凸顯積極抗暖行動事不宜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化#氣候變遷#汰換草皮#印度熱浪#美西乾旱#水上太陽能#浮動式太陽能電廠#葡萄牙綠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