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投押注「加密貨幣」破百億美元!股神仍唱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0:09

加密貨幣熱潮還在燒,包括全球創投產業第一季投資加密貨幣的金額,破百億美元,創始上最大季度總額;拉丁美洲的加密貨幣擁護者,也是急速增加。儘管如此,股神巴菲特仍維持一貫砲轟比特幣的路線;美國證交甚至出動「加密警察」,加強打擊越來越氾濫的詐欺行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邦參議員 布朗(Sherrod Brown):「即便有那麼多人買它,卻也不一定了解它。」

 

把加密貨幣看做是家裡沒大人管的富二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決定追加20名「加密警察」,加大打擊詐欺的力道。

美國聯邦參議員 布朗:「他們(加密公司)利用名人和花招,讓加密貨幣看起來夠吸引人、大膽又能賺錢,但廣告外沒說的是詐騙、騙局,以及明目張膽的竊盜。」

就連股神巴菲特,也在時隔兩年回歸的波克夏股東會上,再次唱衰比特幣。
 

加密貨幣Coindesk新聞網站主播:「新聞頭條,巴菲特還是很討厭比特幣,他說就算全世界的比特幣賣25美元,也不會買。」

不過眾人喊打的加密貨幣,卻是越炒越熱,燒進了創投公司裡。

路透記者:「創投一窩蜂湧入加密貨幣投資,全球2022年第一季的投資額達100億美元。」

三個月突破百億,不但創下史上最大的季度總額,更大幅超越2019一整年的37億美元。

路透記者:「以加密為目標的相關併購也火熱,2022年至今有73起協議,相對於2021年是51起。」

如今又以拉丁美洲的擁護者急速增加,以墨西哥為例,除了全國各地都能見到比特幣ATM的身影,其中一台還設置在共和國參議院裡。掃一下QR碼,再放入一些墨西哥披索,就能轉換成比特幣。

參議員 坎姆皮絲(Indira Kempis):「比特幣最大的優點,就是金錢去中心化,意思就是沒有中介,讓一個群體在不需要取得許可、付佣金或高利息的條件下使用金錢。」
 

不只參議員大力支持,將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首都墨西哥城更出現一間以比特幣為主題的酒吧,從裝潢、電視螢幕之外,還放了一台ATM,讓到此用餐的顧客,也能以比特幣埋單。分析師則希望能夠造福被國家財政體系遺忘的6700萬國民。

經濟分析師 德拉克魯茲(Jose Luis De La Cruz):「比特幣能夠成就更多普惠金融,但必須要被監管,為什麼?因為必須要將那些最窮、最無法受到法治體系保護的人也算進來。」

與此同時,被歐洲視為避稅天堂的巴拿馬,也核准加密資產的使用,不只能用它付費,還能繳稅。至於古巴央行,則從五月開始,核發許可證給加密資產的供應商。

前古巴央行經濟學家 維達爾(Pavel Videl):「為預防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制裁升級,我認為他們對這局面早有準備。」

因為在美國的制裁下,古巴人無法使用國際通用的信用卡、金融卡等付款方式,但藉由加密貨幣點對點交易,以及匿名的特性,得以化解原有的阻礙。
 

前古巴央行經濟學家 維達爾:「現在古巴需要的是一個全新的法律架構,讓加密資產的運用更平易近人,但究竟會有哪些人來運用新法規,目前還不得而知。」

加上這個加勒比海國度,在三年前開通了手機網路,為加密貨幣交易搭起橋樑,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人使用,只是能不能追隨鄰居薩爾瓦多,成為下一個將比特幣納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分析師認為前景還不明。

加密貨幣分析師 莫拉頓(Victor Moraton):「(使用加密貨幣)會對企業有什麼好處還不清楚,因為(當地政府)目前看起來,對這項科技的基本和知識還不是很了解。」

隨著各國央行升息打通膨的動作頻頻,將如何影響加密貨幣的行情,市場持續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貨幣#加密貨幣#比特幣#法定貨幣#巴菲特#創投#拉丁美洲#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