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2年來最熱!印度高溫提早到 垃圾場自燃釋毒氣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15

台灣北部低溫下探15度,但在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則是從三月開始,就遭逢一波高溫熱浪,上星期,氣溫更同步飆升超過40度,讓不少人跑到泳池、河水中消暑,或是大喝冷飲補充水分,卻也威脅到農作物,甚至居民的健康問題,而這波提早報到的夏季高溫,也讓印度寫下122年來最熱的三月!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各地的游泳池,到一條條大大小小的溪流,通通擠滿了要消暑的人潮。

 

阿約提亞居民:「去年在五、六月報到的夏天,今年四月、五月初就來了,真的非常熱。」

路面上的民眾,無論是騎車還是走路,也一一做好防曬工作,有人騎到一半停下來,拿起大瓶礦泉水狂灌;更多人則是擠到攤販旁,買冰涼的椰子水、水果,還有優格等冰品,就地補充水分。

新德里居民:「熱到令人難以忍受,只要我們在冷氣房裡就出不來了。」
 
遊客:「我們是來德里玩的,真的非常熱。」

上個星期,印度全國大範圍遭逢熱浪襲擊,首都新德里的氣溫,更一度飆破超過攝氏40度。

汽車維修師傅:「真的很難工作,太熱了,在42度的氣溫下。」
居民:「如果我們要去市場買東西,會在中午12點前或下午5點後出門。」

早在上個月,印度中部的平均氣溫就已經高達37.78度,三月更打破122年來最熱紀錄,讓當地醫生示警,由熱浪引發的健康問題,已經比第四波疫情高峰,更令人擔憂。

居民:「非常糟糕,炎熱和斷電真的帶來很大困擾,一整天都無電可用。」

除了停電使得環境衛生再惡化,新德里郊區更有一大塊面積,在日正當中不斷冒出陣陣濃煙,因為當地這座垃圾掩埋場,疑似因為氣溫太高,自燃引發了大火。

當地居民:「這是一種年度現象,這種大火每年都會發生,大火加上濃煙讓這裡居民生病。」
 

而延燒多日釋放的大量毒氣,已經逼得附近居民撤離家園,消防員則在現場持續奮戰。

當地居民:「煙都飄到家裏面來,不只造成呼吸問題,年長者也困擾。」
當地居民:「這場火真的引發很多問題,包括呼吸困難,我因此服好多種藥。」

不但空汙最嚴重首都的名號難擺脫,身為全球第二大小麥生產國的印度,作物也受到威脅,預計今年會減少四分之一的產量。

農業政策專家 夏馬(Devinder Sharma):「針對今年小麥產量的減少,有著各式各樣的預測,有的說會比以往少1000萬噸。」

 
熱浪提早報到,與印度相鄰的南亞國家也有感。同樣跑到有水的地方,和一大群水牛一起降溫,巴基斯坦的內陸省份,也在上周飆升到48度,刷新1961年以來高溫紀錄。

居民:「我到這裡來採買東西,但真的熱到想回家,我昨晚也有來這裡,結果碰上停電,真的很難熬,熱到連鳥兒都受不了。」

炎熱難耐,更別說是正值齋戒月的穆斯林信徒,從日出到日落不能喝水和進食的日子,進入最後一星期。

民眾:「我聽說未來幾天會變更熱,但齋戒月只剩幾天了,老天幫幫我們。」

至於印度另一頭的孟加拉,則有數百萬勞工苦不堪言,特別是在大太陽底下勞動的建築工、搬運工、農民等藍領階層。

工人:「這次真的太熱了,所以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人力車駕駛:「我從早上就開始踩人力車,但太熱了,在這裡稍作休息。」

健康官員除了警告戶外工作的風險,並督促政府讓大眾取得更穩定的飲用水源。

氣象學家:「假如你必須到戶外,應找東西遮蓋頭部、穿著淺色衣物、飲食清淡避免油膩。」

只是這場從三月就報到的熱浪,高峰還沒結束,因為雨水豐沛的季風,預計要到六月才會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亞#熱浪#高溫#雨季#毒氣#小麥#農作物#齋戒月#藍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