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停炸亞速鋼鐵廠 上百平民撤離.美議長訪基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13

烏克蘭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在國際的斡旋之下,俄羅斯同意暫時停止轟炸,廠內上百平民終於在周日安全撤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民主黨議員,前往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她承諾本周內就會通過增援烏克蘭330億美元的資金,另外還有議員透露,總統拜登遲早也會訪問烏克蘭。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週六也以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身分,到烏國西部城市利維夫探視兒童,期間空襲警報突然響起,安潔莉娜裘莉也快步到安全地避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的據點亞速鋼鐵廠中受困平民,週日終於可以走出地下室,在聯合國和國際紅字會的協助下,上百人已經安全撤離。

 

亞速鋼鐵廠撤離民眾:「轟炸很猛烈,就在我們的附近,在防空洞入口處幾步之遙,防空洞內沒有足夠的氧氣。我很害怕不敢外出呼吸新鮮空氣,連把鼻子伸出去都不敢。」

撤出的平民被安置在頓內次克區的一個收容中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是經過長久的協商,俄軍才終於同意暫時停止轟炸亞速鋼鐵廠,不過廠內還有數百人等待撤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幾個星期的協商下和很多嘗試,包含很多會議、通話和許多國家的呼籲,每天都設法拯救我們的同胞,今天這條救命的人道走廊終於開放。」
 

不過首批撤離行動結束後,周日晚間,俄軍又開始空襲鋼鐵廠。俄羅斯軍方之前在宣傳影片中一再保證,只要馬里烏波爾的軍人投降,就會遵守國際法給予人道的對待,影片中俄軍還詳述如何善待一名遭俘虜的烏國士兵。

俄羅斯軍人:「你們被俘了,我們會以禮相待,我們會同理。」

不過影片播出後5天,遭俘烏國士兵的遺體被發現,記者比對了他胸前的刺青,證實和影片中是同一人。

CNN記者:「妳認為是俄軍殺了妳兒子嗎。」
遭殺害烏軍母親:「是的,我很確定。」

馬里烏波爾的軍人堅持不投降,因為他們深信會遭俄軍處決,這段影片也證實了他們的想法。

CNN記者:「被俘士兵被殺是否堅定了你們的想法,絕不投降。」
亞速營副指揮官 庫帕拉辛維利:「麥特,你不覺得俄軍今日的行為,證實我軍對俄軍的恐懼和預期嗎?這是戰爭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民主黨議員們,周六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裴洛西承諾將在本周快速通過增援烏克蘭的330億美元資金,兩黨對此都有共識;同行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 · 希夫(Adam Schiff)也透露,總統拜登訪問烏克蘭是遲早的事。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拜訪你,是要謝謝你們為自由而戰,你們是自由的前線,你們是為所有人戰鬥,因此我們承諾將會支持你們直到戰爭結束。」

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週六也以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身分,前往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的車站,探視在那避難的兒童;不過就在訪問期間,NS(9-0006) 空襲警報突然響起,安潔莉娜裘莉也快步前往安全地點避難,之後她也與義工見面,為他們加油打氣。

聯合國特使 安潔莉娜裘莉:「你看到大部分孩子都受到很大的驚嚇嗎?你們有多少心理諮商的協助?」
烏國義工::「24小時中,約有15個人需要諮商。精神科醫生很少,每人一天要和15名孩童談話。」

 
俄羅斯軍近日的攻勢猛烈,周六發射飛彈,摧毀了黑海城市奧德薩新完工的機場公路,重挫當地的交通運輸,過俄軍在東部地區的攻勢沒有重大進展,澤倫斯基表示俄軍持續消耗,戰力已經明顯被削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鐵廠#馬里烏波爾#人道走廊#俄羅斯#烏克蘭#裴洛西#拜登#安潔莉娜裘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59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