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控滿月!上海感染數降至萬例仍未解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0:19

上海封控到今天(4/28)已經滿一個月,每日新增的感染數持續下降,最近一天的統計是1萬0622例,另有死亡47人。雖然疫情趨緩了,但防控卻沒有大幅放寬,就算達到社會面清零的區域,還是有限制人員活動,而封控區繼續靜態管理;不過,官方也開始對之後解封做準備,設置常態化核酸檢測站,頻繁檢測將成為之後重要防疫手段。現在市區街道、商場裡的餐飲店,陸續採取閉門營業方式復工,接線上訂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在我背後呢,就是一些剛剛新鮮出爐的食品,右手邊這邊就是一些奶油泡芙。」

 

現做點心一份份打包好,市區的餐飲名店紛紛復工,其中也包括老字號「杏花樓」,員工前一天,就把店面裡裡外外消毒一遍,更提前備好足量的熱銷點心。

杏花樓食品餐飲副總經理 陳杰:「它有饅頭、糕點、方便菜,還有我們的粽子和熟食。」 

大街上店家重新營業,開在百貨商場裡的小吃「小楊生煎」,也召回了八名員工,開始接單出餐。
 

小楊生煎環球港店店長 于立達:「方圓五公里之類的顧客我們都可以送,4500個(煎包)左右一天,疫情之前基本上在2500到3000個左右。」

百貨商場裡至少30家店,像「小楊生煎」一樣,採取閉門營業方式,顧客不能親自上門,只能線上訂購。上海封控滿月,即便是達到社會面清零的防範區,也未能澈底解禁。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對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實施『有限人員、有限區域、有限活動』;對未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繼續堅持採取全域靜態管理。」

不輕易放寬防控,但官方似乎也開始對日後解封做準備,包括設置常態化核酸檢測站,目前擴增到534個,且多數集中在這波疫情嚴重的浦東。

街道辦事處副主任 喻曉東:「我們這個點位呢,周邊呢一共有300多個商業點和商鋪,周邊還有幾個比較大的居民社區,我們社會面實現清零以後,這個點位可以為我們居民以及返崗人員,提供採樣需求。」

頻繁檢測將成為之後防疫重要手段。27號,上海新增感染數降至1萬0662例,另有死亡47人。在官方堅持達到社會面清零下,這一個月以來的嚴格防控,對經濟的衝擊越來越明顯。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那麼4月份以來,上海港每天集裝箱吞吐量,都達到10萬標準箱左右。」
 

背負外貿重責的上海港,今年第一季貨櫃吞吐量同比增長8%;但隨著疫情升溫物流卡關,也不得不通過水運、鐵路接駁運輸,減緩港口貨櫃堵塞。

上海集團生產業務部總經理助理 周勇:「我們的內河,我們的增長率達到60%以上,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和太倉港的滬太同港化,水路這個...這個作用,對整個這個保通保暢作用,這個功不可沒。」

從另一項經濟指標,大陸最新公布的第一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超過人民幣1.95兆,同比增長5.8%,但卻比上季回落3.8個百分點。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學家 吳卓殷:「上海附近的崑山都看到,四月中都看到用電量下降了接近一半或以上,尤其這整個區(長三角地區)都佔了全國GDP 24個百分比,出口的話更加多到接近四成。」

經濟專家認為,儘管上海疫情趨緩,但防疫政策不鬆綁,經濟只會繼續惡化,加上近期北京疫情出現升溫跡象,27號,北京新增感染數為50例,比前兩天又明顯變多。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截止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5個,共有中風險地區16個。」

隨著劃定的中高風險區增加,代表管控區域擴大,雖然北京並非生產和物流重鎮,但由於位列首都,作為大陸較為富裕城市,防疫加碼對消費將帶來較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封控#滿月#北京#經濟#常態化核酸檢測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