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卯起來!威脅用核武 斷波蘭.保加利亞天然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13

俄羅斯在這波入侵行動上,逐漸提高對西方國家的威脅恫嚇,俄羅斯外長近期表示,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等同宣戰,還警告衝突持續下去將升級使用核子武器,大家要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準備;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德國召開會議,邀請40國將領商討協助烏克蘭事宜,強調這一切「解鈴尚需繫鈴人」,要發起戰爭的俄總普欽自己停戰才合乎情理。不過俄羅斯絲毫沒有退卻,27日甚至展開反制,首先對波蘭和保加利亞兩國停止供應天然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援助烏克蘭的緊迫,時間正一分一秒流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6日邀請40國將領召開會議,宣示美國將協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的決心。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今天的簡報顯示,接下來幾週對烏克蘭來說至關重要,所以我們要和戰爭搶時間。」

不過俄羅斯絲毫沒有讓步跡象,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近日接受俄媒專訪,點名北約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等同宣戰,甚至放話俄烏衝突可能升級使用核子武器,如此下去,要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可能。美國國防部長也做出回擊。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普欽先生必須做出決定,結束這場衝突,他是挑起戰爭的人,這是不合理的。」
 

奧斯汀同時警告,核武戰爭只會導致兩敗俱傷。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我想任何恫嚇要使用核武的說法,都是危險且毫無幫助的,沒人想看到核戰,也沒有人能因此獲勝。」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26日抵達莫斯科與俄總普欽面對面,尋求烏俄戰爭解套方法;普欽強調希望烏俄透過外交化解衝突,但俄羅斯得先解決克里米亞和頓巴斯領土問題。

俄羅斯總統 普欽 :「目前無法簽署任何提供安全保障的文件,因為我們在克里米亞、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問題未解。」

不過普欽同意,讓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從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撤離平民。美國軍方高層認為,全球秩序正因為烏俄衝突瀕臨危險邊緣。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馬克·麥利 (Mark Milley) :「我們面臨的威脅遠大於烏克蘭,還包括歐洲的安全,這是二戰結束以來,歐洲安全最大挑戰。」

俄羅斯堅定入侵立場,更開始對歐洲國家做出反制,27日首先中斷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原因是俄總普欽上月宣布,「不友善國家」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面對俄羅斯挾能源威脅,德國副總理26日表示,將在幾天之內找到替代俄羅斯石油的方法,屆時可應對歐盟的禁運制裁。
 

德國國防部同一天加碼宣布,已經決定向烏克蘭提供50輛獵豹(Guepard)防空坦克,雖然是退役武器,但這是德國首次提供烏克蘭履帶軍事裝備;加拿大也準備再送8輛裝甲車到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火砲。

加拿大國防部長 阿南德 (Anita Anand) :「加拿大已經訓練3.3萬名烏克蘭士兵,包括2千名烏克蘭國民衛隊成員。」

不過烏俄衝突戰區正在擴大,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Moldova),由親俄分離份子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Transnistria),周二早上疑似遭到俄軍攻擊,導致兩根無線電塔倒塌。烏克蘭國防部表示早就收到消息,此事件是俄羅斯的計畫挑釁;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提升國家安全等級。

美國退役陸軍上將 克拉克 (Wesley Clark) :「普欽一直都有意願要拿下摩爾多瓦、喬治亞和波羅的海國家,所以他有能力在這地區加劇緊張,達到他的目的之外,也能威嚇西方國家人民,想支持烏克蘭的意願。」

俄羅斯是否趁亂擴大侵吞範圍?真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烏克蘭只是這場入侵的開端嗎?烏俄戰爭衍生出更多大國角力,進一步衝擊區域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核武#美國防長#聯合國#調停#普欽#亞速鋼鐵廠#天然氣#盧布#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08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