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高官前腳走 俄炸5火車站 美改戰略:削弱俄軍戰力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41

俄羅斯大軍朝烏克蘭東部推進,猛轟目標城市哈爾科夫,同一棟民宅大樓,俄軍還會回頭再炸第二次,目的就是傷害進去搶救的人;當地救護人員明知敵軍伎倆,卻還是冒險進大樓救人,跟拍的記者也因為轟炸,遭玻璃劃傷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秘密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布林肯宣布了美國的挺烏計畫,包括軍備援助和重開基輔大使館;奧斯汀對俄羅斯的發言強硬,內容也透露了美國與盟國在對俄戰略上的轉變,不再只是協助烏克蘭抵抗,而是要削弱俄軍戰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大軍朝烏克蘭東部推進,猛轟目標城市哈爾科夫,當地救護人員24小時值班搶救傷患,一名救護員在出勤前,她的母親特地跑來緊緊擁抱她,因為每次出勤都可能是最後一次,記者跟拍了這趟救護任務,深刻體會那個擁抱的重量。

 

CNN記者:「他們收到求救電話,有人因轟炸受傷,他們還聽到火箭砲聲,我們要去看看狀況。」

俄軍轟炸哈爾科夫民宅,而且同一棟公寓還回頭再炸第二次,目的就是傷害進去搶救的人;即使知道敵軍伎倆,救護人員還是決定進入大樓搶救。NS (CNN-130636)

救護人員:「進來、進來,快、快、快!」
 

隨行記者躲在樓梯底下,救護人員上樓找尋傷患,這時俄軍開始轟炸,記者被玻璃劃傷手,現場進行包紮,另一名救護人員繼續聯絡傷患。

救護員員:「告訴我你家是幾號?」
求救民眾:「12G、12G,我已經講了幾千次,那人要死了。」

現場實在太危險,記者快速離開,但救護人員卻再度衝進砲火區搶救。

CNN記者:「我們進入公寓,救難人找尋傷患,幾枚砲彈打中隔壁建築,我們盡快離開。」

幸好,救難人員後來成功救出傷患,救護車的車窗被砲彈擊碎,兩名醫護人員完成任務回到救護中心,等待下一趟的危險任務。

為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秘密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布林肯宣布美國挺烏計畫,包括了軍備援助、重開基輔大使館以及提名新任烏克蘭大使。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的戰事如何發展,但我們知道擁有主權和獨立的烏克蘭,會比普欽當權更長久,我們會持續支持烏克蘭,直到最後的成功。」

國防部長奧斯汀對俄羅斯發言強硬,內容也透露了美國和盟國對俄羅斯戰略上的轉變,不再只是協助烏克蘭抵抗,而是要削弱俄軍戰力。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要看到俄軍被削弱到一定程度,以至於不能再做侵略烏克蘭那樣的事,他們已經失去許多戰力,軍人損失慘重,我們希望他們無法快速重建原本的軍力。」

布林肯和奧斯汀和其他西方領導人一樣,是坐火車前往基輔,兩人前腳才離開,俄軍就轟炸烏國中部和西部共5個火車站,警告西方意味濃厚。

烏克蘭總統顧問 米羅凡諾:「俄羅斯不只是對我們發出訊號,也是對俄羅斯周邊的國家,對全世界傳達訊息,不投降就消滅。」

 
另外,俄軍在南部的部署也有變化,他們開始在赫爾松市集結戰力,準備朝鄰近城市展開攻擊。

赫爾松市長 柯利卡耶夫:「過去三天,我看到很多俄軍在赫爾松的動靜增加,俄羅斯改變了他們的派遣還有檢查哨,軍人也增加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本周展開斡旋之旅,他先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再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商討和平協議,目前他已抵達土耳其與總統艾爾多安會面,希望土耳其能協調開放人道走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汀#布林肯#烏克蘭#聯合國#救護人員#赫爾松#基輔#澤倫斯基#盟國#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673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