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高層清算?天然氣公司高層富豪「24小時接連滅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16

在俄羅斯大舉轟炸烏克蘭東部之際,總統普欽身邊最重要的寡頭富豪們,正面臨國際制裁,甚至人身安全都出現問題!外媒揭露,光是上個星期,就有兩名俄羅斯天然氣產業的富豪,在24小時之內接連死亡,而且連家人都跟著喪命,這兩起案件都看起來像是富豪動手殺害妻女,然後輕生,但因為時間接近、相似度高引發外界起疑,難道是俄羅斯高層布局殺人?為的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翻攝自/推特臉書

隱密的別墅入口,藏在一片樹林中,位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海灘小鎮「濱海略雷特」(Lloret de Mar),一座豪華別墅在本月19日發生命案,警方鑑識人員來回穿梭,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因為這是一起殘忍的滅門血案。

 

鄰居 :「他們一家都很友善,開很好的車,我想他們應該是羅馬尼亞人吧?就是有錢人...」

鄰居以為死者一家來自羅馬尼亞,但裡面住的其實是55歲俄羅斯寡頭富豪波托申亞(Sergei Protosenya),他和家人租下這棟別墅度過復活節假期,卻發生憾事;他的妻子和16歲女兒被發現死在床上,身上有多處被砍殺的痕跡,警方在別墅外的花園找到上吊身亡的波托申亞,現場還找到一把刀及斧頭,上面滿是血跡。

鄰居 :「我們都是遠遠地打招呼,時間都很短暫,他們一家人很低調和善,我看到他們夫妻和女兒,沒看到過其他小孩。」
 

詭異的是就在前一天,也傳出另一名俄羅斯富豪滅門命案,與俄總普欽私交甚篤的51歲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副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被大女兒發現死在莫斯科豪宅內,47歲的懷孕妻子和13歲小女兒,身中多槍身亡,阿瓦耶夫手裡握著槍,警方研判他是開槍殺了妻女之後自我了斷。24小時之內兩名俄羅斯富豪接連身亡,引起高度關注。

喬治梅森大學政策與國際事務學院教授 雪萊 (Louise Shelley) :「我想這些死亡事件看起來都很可疑,因為他們相似度高,而且他們都是非常成功的人士,在原油天然氣上賺了很多錢。」

如果這兩人真的都是殺害家人後輕生,是否與近期的烏俄戰爭有關?

普欽批評者/金融家 布勞德 (Bill Browder) :「現在俄羅斯局勢嚴峻,錢越來越少,所有人的壓力都很大。」

有學者推測,這兩名富豪的所作所為,或許涉及敏感問題,引發俄羅斯政府高層不滿。

喬治梅森大學政策與國際事務學院教授 雪萊 (Louise Shelley) :「可能是某種報復行為,針對某些與外國政府合作的人,俄方有某些資訊不想外洩。」

至於這兩名富豪之間是否有聯繫,外界不得而知,CNN訪問長期觀察俄羅斯局勢的知情人士,推論很可能是俄總普欽,正以激進方式消滅對手或敵人。
 

俄羅斯寡頭研究學者 辛普弗斯爾 (Elisabeth Schimpfössl) :「針對少部分的人殺雞儆猴,藉此能控制這些寡頭們。」

其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隔天,也就是2月25日,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副部長級安全官員,被發現吊死在家中,身上有遭毆打的痕跡;三週前,同家公司的運輸主管也被發現在家中浴室,身中多刀死亡。3月初協助烏克蘭推動和談的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在基輔出席會議後出現中毒症狀,甚至一度失明數小時,幸好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但外界懷疑他是遭到莫斯科強硬派下毒恐嚇。

喬治梅森大學政策與國際事務學院教授 雪萊 (Louise Shelley) :「這一連串的可疑死亡事件都有固定模式,我們將看到俄羅斯菁英階層壓力增加,因為國內正瀰漫猜疑和互相指責的氣氛。」

如今再度發生24小時內,兩名俄羅斯富豪滅門命案,是富豪不堪壓力犯下血案?或是另有藏鏡人布局策畫這一切?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寡頭#俄羅斯#滅門#烏俄戰爭#清算#制裁#中毒#天然氣#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