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挺過56天!普欽下令取消 強攻馬城鋼鐵廠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0:17

二月底開打的俄烏戰爭至今56天,美國總統拜登直言,烏克蘭人的堅韌超乎他想像。不過雙方激烈攻守的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宣稱戰鬥成功,完成解放,至於烏軍在當地的最後據點鋼鐵廠,普欽下令取消強攻,只需要繼續包圍。而國際社會也持續抵制俄羅斯,G20財長會議上,美國、加拿大和英國財長紛紛離席抗議;網球溫布頓公開賽更宣布,將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邁入第56天,關鍵的東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現在俄羅斯宣稱已完全掌握,至於烏克蘭軍死守的亞速鋼鐵廠,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取消強攻計畫,改密封工廠,讓一隻蒼蠅也飛不出來。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認為提議的強攻工業區沒有必要,我下令你取消。」

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 (Sergei Shoigu):「收到。」

俄羅斯國防部長向普欽報告,仍有兩千多名烏克蘭兵在鋼鐵廠地下碉堡,普欽表示不想折損俄軍士兵性命,也給還沒投降的烏軍一個機會。週三少數馬里烏波爾居民,排隊等上巴士撤離,市長表示當地仍有10萬平民,其中約1千人受困鋼鐵廠。
 

馬里烏波爾居民:「我們在砲擊之後需要喘息,在經歷所有這些惡夢之後,我們已經在地下室躲了30天。」

烏克蘭首席談判官提議,為最後死守的烏軍和平民,在馬里烏波爾舉行特別一輪談判;在城內奮戰的烏克蘭第36海軍陸戰隊旅長也對外求援,表示這可能是他們的最後幾天,甚至最後幾小時。美國總統拜登坦言,烏克蘭人的堅韌超乎他想像。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他們堅強而自豪,但我要告訴你們,他們比我想像的更堅強、更自豪。」

自俄羅斯2月24號入侵以來,拜登已經批准對烏克蘭超過26億美元,相當台幣760億的軍事援助;這幾天也將再宣布規模相當上週8億美元的大砲彈藥援助。20號在華府舉行的G20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帶頭,在俄羅斯代表發言時離席抗議,美國聯準會主席、歐洲央行總裁和英國、加拿大財政官員也一同離場。

G20輪值主席.印尼財政部長 英卓華 (Sri Mulyani Indrawati):「這是個異常的狀況,並非一切如常,而是個非常不穩定和挑戰的局面。」

儘管多國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但G20內中國、印度、印尼和南非,並未參與西方制裁,會後也沒有發表公報。不過體壇倒是有動作,網球最具聲望的溫布頓公開賽宣布,將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代表世界排名第二的俄國男單選手梅迪維夫 (Daniil Medvedev) 和白俄排名第四的女網好手莎芭蓮卡 (Aryna Sabalenka) 等人都將無法出賽。

西班牙網球選手 卡瑞諾布斯塔 (Pablo Carreno Busta):「我希望他們到時能參賽,因為那時戰爭已經結束,一切都將回歸正常一點。」
 

這是溫布頓自二戰禁德國和日本選手參賽以來,首次祭出禁賽令,克里姆林宮痛批禁令讓人無法接受;球王喬科維奇也砲轟此舉瘋狂,表示政治不應介入體育。不過這場戰爭已經影響方方面面,距烏克蘭南部戰線僅20多公里的村莊,農地不是彈頭就是士兵遺體,農人也無法好好畜牧耕作。

酪農 亞查克:「(轟炸後)我們都被塵土覆蓋,這邊只有灰塵和彈片,我跌在地上爬行,手腳都沒有感覺,很可怕,對那些沒有經歷過的人,你不會相信。」

這名飼養六頭牛的酪農,必須注意讓牛隻分散,以免一次轟炸就什麼都沒了;種植小麥和向日葵的農人,播種、農作也全面停擺。

農夫 克里凡科:「戰爭已抹殺我的農作,我們貯存了生產的小麥和葵花子,但我們沒辦法賣,所以我會說這是結束的開始。」

被視為世界糧倉的烏克蘭,連同俄羅斯,生產全球小麥出口的30%,聯合國表示烏戰已導致二戰以來最嚴重糧食生產危機,且短期內恐怕無法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馬里烏波爾#G20#溫布頓#糧食危機#人道走廊#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428

0.3229